什么仇什么怨?特朗普对硅谷下手的目的或许并不单纯

摘要
他相信唐纳德.特朗普总统正在寻求打倒硅谷的科技巨头,因为特朗普认为这些公司将成为他的政治对手。

  CNBC主持人Jim Cramer周二表示,他相信唐纳德.特朗普总统正在寻求打倒硅谷的科技巨头,因为特朗普认为这些公司将成为他的政治对手。

  Cramer表示,美国政府可能对这些科技公司的支配地位进行反垄断调查,但是特朗普政府对这些公司进行调查的背后原因是出于政治考虑。Cramer称,特朗普将Alphabet旗下公司Google, Facebook, Amazon和Apple看作是民主党人的公司。他解释说,这听起来耸人听闻,但是在美国总统特朗普看来,他们是特别的民主党,因此,他们就成了目标,他们已经命中註定如此。

  白宫没有立即对Cramer的言论发表评论。

  与此同时,大多数接受反垄断调查的公司对政府调查的报道保持沈默,但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对哥伦比亚广播公司表示,苹果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非主导地位证明了它并没有垄断。

  此前,有报道称,司法部正在准备对谷歌进行反垄断调查,另外,作为对科技公司行为进行更广泛审查的一部分,司法部已被授予对苹果公司行为的管辖权。与此同时,有报道称,联邦贸易委员会(Federal Trade Commission)正在研究亚马逊和Facebook是否做出了有损竞争的行为。

  Cramer表示,他理解特朗普紧咬着亚马逊不放的原因。因为自2016年当选总统以来,特朗普多次抨击该电子商务巨头及其创始人杰夫·贝索斯。特朗普已经多次指出亚马逊未足额缴纳税款,他还批评贝佐斯拥有的华盛顿邮报对他的政府有偏见。

  Cramer周一在他的着名节目“Mad Money”上表示,他无法理解在白宫眼中,苹果犯了什么重大错误,因为特朗普和库克之间看似保持着良好的关系。不过Cramer猜测,可能是苹果将大多数产品放在中国生产的原因。

  Cramer声称,在过去,这些科技公司被看做是国家王冠上的宝石,但是现在,它们成了国家的敌人。如果这一切成为现实,投资者将会减少在股票上的投资,这也是目前我们所看到的情况。

  投资者对于联邦政府可能向大型科技公司实施更多监管的忧虑在周一拖累了科技股的表现,并带动纳斯达克指数跌入调整区域,该指数相较上个月收盘高点已经下跌了10%以上。

关键词阅读:美股 特朗普 硅谷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