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汽车行业开始计算对墨西哥加征关税给自身带来的成本

  金融界美股讯 主要汽车制造商正在评估美国总统特朗普威胁对墨西哥进口产品加征的关税对他们自己和他们的供应链造成的成本。丰田汽车公司对美国经销商说,这些关税可能使其主要供应商蒙受高达10亿美元的损失。

  川普说,如果墨西哥不停止主要来自中美洲的非法移民在美国各地的流动,他将在6月10日对墨西哥商品征收5%的关税墨西哥边境。如果墨西哥不满足特朗普的要求,这些关税将在10月1日之前逐步提高到25%。

  据路透社(Reuters)看到的一封电子邮件显示,丰田表示,特朗普的关税可能会让该公司的主要供应商损失2.15亿至10.7亿美元。

  这封日期为6月3日的电子邮件来自丰田北美销售主管鲍勃-卡特(Bob Carter),他还告诉经销商,丰田计划2019年在美国市场销售的塔科马中型皮卡中,65%将从墨西哥巴哈的工厂进口。

  周二,汽车供应商Aptiv的首席执行官克拉克(Kevin Clark)在波士顿的一个会议上对投资者说,5%的关税将使该公司每月损失约1,700万美元。

  通用汽车负责全球采购和供应链的高级副总裁基弗(Steve Kiefer)周二在蒙特利尔会议间隙对记者表示,“我们面临的最大问题是关税的不确定性”,但他拒绝讨论关税可能带来的成本。

  基弗说:“现在,我们要求我们所有的供应商保持冷静,不要做任何过激的事情。”

关键词阅读:汽车供应商 关税 美国总统 汽车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