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银:消费者很健忘 波音737 Max负面影响将逐渐褪去

  金融界美股讯 美国居民可能对乘坐波音公司的737 Max飞机仍心有余悸,但这不会给该公司或其股票留下长期的负面影响,因为只有少数人说他们会说再也不做737 Max科技。这是瑞银(UBS)分析师的观点。

  他们调查了1000多名居住在美国的人,询问他们对波音737 Max飞机失事的看法。以迈尔斯-沃尔顿(Myles Walton)为首的分析师维持了对波音股票的买入评级,最新目标价为500美元,这意味着该公司股价未来将在目前的价格基础上上涨45%。

  自今年3月以来,这款机型已经停飞,此前发生了两起致命的坠机事故,初步报告显示,事故的一个共同原因与防失速功能有关。波音公司一直在致力于软件修复。

  不足为奇的是,约70%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在预订一架波音737 Max承飞的航班时会有些犹豫。然而,瑞银分析师表示,近三分之二的受访者从未或很少检查他们计划乘坐的飞机类型。

  “此外,总体上的犹豫似乎更多是建立信心的时间,而不是再也不会乘坐737max,”分析师表示。分析人士说,在有些犹豫的受访者中,只有12%的人表示,即便飞机复飞后安全运行他们也很难说服自己去乘坐这一机型。

  他们说:“调查的最终结果表明,8%的乘客表示将永远不会乘坐737 Max,但如果再加上调查中捕捉到的预订习惯(即根本不会在意所乘坐航班的机型),这一比例将降至3%左右。”

  波音737 Max的“污名”预计将在消费者中逐渐褪去,瑞银分析师表示,他们预计波音的“市场份额不会显著下滑”。

  周二下午的交易中,该股上涨1.3%,但自特朗普总统下令停飞波音737 Max 8飞机以来,该股已下跌8.5%。

  他说:“我们继续预计,在新软件获得认证的几周前,7月底之前该机型可能会复飞。在短期内,获得FAA的最终认证飞行将是一项关键的技术和监管放松措施。

  波音上月表示,已完成737 Max软件修复的“开发阶段”,并正在处理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要求提供更多细节的请求。波音表示,一旦这些要求得到满足,该公司预计将安排一次认证试飞,并提交最终的认证文件。

  波音4月份公布的第一季度收益低于华尔街预期。

关键词阅读:波音737 瑞银 买入评级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