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银行预计欧洲央行将在明年重新启动量化宽松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6月5日讯,荷兰银行周二表示,欧洲央行明年将恢复量化宽松政策,以应对经济持续放缓的局面。

  这可能是观察欧洲央行动向的市场人士中最大胆的预测之一。荷银经济学家Nick Kounis预计政策制定者将从1月份起开始每月购买700亿欧元(790亿美元)债券,并持续到9月份。

  Kounis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即使在欧洲央行更为乐观的情形假定下,对低通胀和低通胀预期的担忧也在增强。目前低于趋势的经济增速将使通胀率更有可能显著低于央行的价格稳定目标。”

  如果他的预测结果是正确的,那么重启量化宽松的决定将由今年晚些时候接替德拉吉的新欧洲央行行长来做出。目前领跑的候选人包括德国央行行长Jens Weidmann,他一直是债券购买计划最直言不讳的批评者之一。

  Kounis指出,重启量化宽松将迫使欧洲央行调整去年结束的上一个QE计划的一些参数。政策制定者需要将他们可以从单一发行人购买的债券份额上限从目前的33%提高到50%。

  Kounis表示,该计划将再次包括政府债券和资产担保债券,不过公司债券的份额可能比过去更大。他预计在可预见的未来不会降息,因为推动利率进一步往零以下深入将会对银行造成伤害。

  本周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将在立陶宛的维尔纽斯召开会议。经济学家们预测决策者将就新一轮长期融资项目提供慷慨条款,但不会采取其它措施。

关键词阅读:欧洲央行 荷兰银行 量化宽松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