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区通胀放缓超预期 欧洲央行压力如山大

  金融界美股讯 5月欧元区通胀放缓程度超过预期,进一步加剧了欧洲央行政策制定者的压力,他们正在评估经济放缓加深以及出台刺激措施的必要性。

  5月消费者价格上涨1.2%,升幅为一年多来的最低点,4月上涨了1.7%。核心通胀率降至0.8%,两者均低于经济学家的预估中值。

  欧洲央行政策制定者正准备开会,讨论合适的经济刺激计划规模。周四,他们将公布最新的欧元区增长和通胀预测,预计也将公布长期银行贷款计划的更多细节。

  大环境看起来越来越严峻,贸易紧张局势挫伤了信心,影响了全球制造业和增长。对前景的担忧已经推动10年期德国国债收益率跌至历史新低,一项衡量欧元区通胀预期的指标也滑落至2016年以来低点。

  通胀数据公布后,欧元几无变动。上月初以来一直低于零的10年期德国国债收益率报-0.21%。

  之前公布的欧洲央行4月会议纪要显示,一些政策制定者对价格压力依然偏低表达了担忧。央行的通胀目标为略低于2%,但尽管采取了前所未有的刺激措施,包括购买了近3万亿欧元的资产,但这个目标一直难以实现。

关键词阅读:欧洲央行 欧元区 通胀目标 国债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