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向通用汽车等出售碳排放额度 创收20亿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 据外媒报道,自2010年来,特斯拉通过向通用汽车和菲亚特-克莱斯勒等竞争对手出售联邦温室气体排放额度,创造了近20亿美元的收入。

  多年来,特斯拉通过向其他需要抵消污染汽车(非电动汽车)销售的汽车制造商出售温室气体排放额度来增加收入。在此之前,这类交易在很大程度上都是保密的。

  但今年早些时候,通用汽车和菲亚特-克莱斯勒向特拉华州政府透露,他们已与特斯拉达成协议,从特斯拉购买联邦温室气体排放额度。这是之前所没有报告过的,也是汽车制造商首次承认他们向特斯拉寻求帮助,以遵守日益严厉的美国环境法规。

  根据特斯拉总部所在地加州的法律规定,汽车制造商按照其在该州汽车市场中所占份额出售零排放汽车。如果汽车制造商没有销售足够数量的无污染汽车,必须要购买其竞争对手的排放额度来弥补差额。

  报道称,2010年以来,特斯拉通过向其他汽车制造商出售这些排放额度已经创收近20亿美元。对于通用汽车而言,多年来一直在销售充电式混合动力车雪佛兰Volt和雪佛兰纯电动车Bolt,仍需要从特斯拉购买排放额度令人有些意外。

关键词阅读:特斯拉 汽车制造商 通用汽车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