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央行政策会议在即 债市交易员期许颇高

  债市交易员目前预计欧洲央行可能祭出更多刺激措施,但仍不认为通胀会回升,这使得行长马里奥·德拉吉回应市场的任务变得艰巨。

  欧洲央行将于周四评估货币政策,而目前受全球贸易和增长担忧影响,欧洲债券收益率纷纷跌破纪录低点,交易员在寻找新一轮长期再融资操作(TLTRO)的更多细节。不过,如果官员们为了在一些投资者眼中保持可信度,他们可能需要发出信号,表明他们正在考虑更强有力的行动,比如新一轮量化宽松政策。

  “要反击,欧洲央行就必须比市场更加鸽派,” 花旗集团的固定收益策略师Jamie Searle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表示。“这不可能通过TLTRO定价或前瞻性指引调整来实现。政策需要更强力度且超出预期,例如暗示量化宽松可以被重启。”

  货币市场交易员目前反映的预期是,欧洲央行今年降息的概率为50%,5年期远期通胀互换(衡量市场通胀预期的指标)接近纪录最低水平1.28%。除了意大利,欧洲所有地区的债券近几周都在飙涨,德国、希腊、西班牙和葡萄牙债券的收益率纷纷跌至历史低点。欧元在2017年以来的最低水平徘徊。

关键词阅读:欧洲央行 欧洲债券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