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正在亲手毁掉美国历史上最长的经济扩张吗?

  美国历史上最长的经济扩张记录马上就要达成了——现在美国经济已经持续增长超过120个月。而特朗普最近的政策导致美国和其往来密切的贸易伙伴产生的矛盾可能正在毁掉美国经济刷新这个记录的可能性。

  据美国经济健康的官方检测机构:国家经济研究局称,从2009年6月开始至今的这次经济扩张将是1991年3月至2001年3月以来美国经济最长的扩张记录。

  然而,最近的5月行情已经揭示了全球市场目前的脆弱,甚至各个经济体的脆弱状况。

  周四晚些时候,特朗普总统威胁除非墨西哥阻止无证移民流入美国,美国将从6月10日开始对所有墨西哥进口产品征收关税。

  这一威胁只是关他关税战争的另一个新战场,特朗普在关税上的主战场还是跟中国的贸易战,一场他自己从5月5日重新挑起事端的无硝烟的战争。

  特朗普对美国最亲密的贸易伙伴之一墨西哥提出的意外关税提案中,征税对象远远超出牛油果和其他农产品,而是横跨更大的领域,包括商品、汽车和汽车零部件。

  “2018年墨西哥进口总额为3460亿美元,其中最重要的类别是汽车和汽车零部件。这将是对汽车供应链整体进行的征税,最终将由美国汽车制造商和消费者承担,增加通货膨胀和减少增长。”Wilmington Trust首席投资官Tony Roth写道。

  尽管美国总统似乎不太可能(或国会不太会允许)对墨西哥采取进一步关税,但最新的贸易举措给总统的整体战略,以及经济和市场还能承受多大的紧张程度都画上了问号。

  Independent Advisor Alliance首席投资官Chris Zaccarelli告诉MarketWatch,“一直以来的他的说法都是关税是达到目的的手段,但当它们成为终点时,就是我们应该担心的时候了。”

  Commonwealth Financial Network的首席信息官Brad McMillan通过电子邮件告诉MarketWatch:“墨西哥的关税将成为另一个不必要的不利因素,但主要影响的是市场的信心。如果就业放缓或消费者信心下降(这很容易发生),那么我们就可能进入衰退前的阶段。”

  关税是对美国消费者的一种征税,因为理论上它们经过进口商的转让,会转化为更高的商品成本。但是同时,和多国的关税战争也使美国跨国公司难以在国际贸易伙伴进行全面贸易战和报復的威胁下制定长远的投资计划。

  Brandywine Global全球固定收益策略组合经理Jack P. McIntyre表示,“最新一轮关税将造成经济的不确定性,经济不确定性会造成财富的破坏。”

  的确,根据FactSet的数据,标普500五月下跌6.6%,跌去了1.6万亿的市值。

  “如果这些关税继续增加下去,无疑会影响美国经济,进一步影响到美国消费者。”

  McIntyre 还表示,面对目前的困境,来自债券市场的固定收益投资者再清楚不过。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8.9个基点至20个月低点2.139%,其周跌幅扩大至18.9个基点,月度跌幅达到36.7个基点。

  “虽然美国经济在第一季度表现良好,但我们不能将其作为今年剩余时间的晴雨表。全球经济仍然疲软,美国经济不能在泡沫中存在。实际上,美国国债已经告诉我们,经济增长将放缓。

关键词阅读:美股 特朗普 经济扩张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