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管部门一出手 FANG板块1370亿美元市值灰飞烟灭

  金融界美股讯 Facebook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受到反垄断调查的新闻,迅速导致FANG股票板块损失1370亿美元市值。

  Facebook市值周一蒸发约410亿美元,因一位知情人士称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将监督对Facebook的反垄断审查事宜,以确定在与司法部的协议下,Facebook公司的做法是否会损害数字市场的竞争。FANG板块早盘即下跌,因有报道称司法部正准备对谷歌进行反垄断调查。随着股价下跌6.9%,谷歌市值损失大约520亿美元,有可能创1月3日以来最低收盘价。

  两家公司遭遇反垄断调查之际,美国两党政客正面临越来越大的压力,要对Alphabet和Facebook这样的科技和电信巨头实施更严厉的监管,甚至它们他们。对于投资者来说,更严格的监管对利润意味着负面影响,更难支撑它们的高估值。

  另外两个没有直接受影响的FANG股票 —— Netflix和亚马逊—— 也大幅下挫。亚马逊大跌4.7%,市值损失大约410亿美元。Netflix股价下跌1.6%,市值减少25亿美元。

关键词阅读:FANG 市值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