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资产管理:无论脱欧有没有协议 英国国债都会遭殃

  北方资产管理公司认为,英国脱欧让英国长期国债持有人处于两难境地,因为无论是否有脱欧协议,收益率都可能升高。

  该公司首席投资官George Papamarkakis表示,如果英国无协议脱欧,促使投资者要求更高的风险补偿,英国政府债券将像新兴市场债券一样交易。另一方面,他说,如果达成可行的协议,则会刺激经济增长,也会打击债券。

  “一个真正错误定价的英镑资产是固定收益市场,”Papamarkakis在一次采访中说。“英国国债价格昂贵,风险溢价太低。在无协议的情况下,英国国债收益率必须更高才能吸引资本。脱欧协议将有利于增长和通胀。无论英国脱欧结果如何,对国债都是利空。”

  Papamarkakis认为英国收益率将不得不超过七国集团,才能在无协议脱欧的情况下吸引买家。这意味着上升超过100个基点,以达到美国国债的水平。

  英国无协议脱欧的风险已经上升,因为保守党领导层的一些候选人提议将其作为摆脱僵局的途径,尽管议会此前曾投票反对。对首相岗位的竞争正在加快步伐,领先的竞争者鲍里斯·约翰逊表示英国必须在10月份脱离欧盟,无论有没有达成协议。

  Papamarkakis认为,在10月31日下一个截止日期之前达成协议的可能性很小,并预计英国到2020年还在欧盟。他卖掉了英国股票,并做多英镑波动率。

关键词阅读:英国国债 资产管理公司 债券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