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联储主席:对利率保持耐心

  金融界美股讯 美国旧金山联邦储备银行总裁戴利周一表示,她对于利率的立场是保持耐心,直到美国经济增长前景变得更加明朗。

  美联储在3月暂停已持续三年的收紧货币政策举措,目前正在权衡是要对低于目标的通胀采取行动,还是按兵不动以防未来经济衰退。

  戴利在新加坡一场关于亚洲银行业及金融研讨会上表示,“我认为现在耐心就是正确的方法。”

  美联储2012年1月宣布通胀目标为2%,但自那之后通胀几乎一直低于目标水准。

  这让决策者受到震动。除了有可能暗示经济萎靡不振之外,通胀疲弱还令利率一直处于低位,美联储在下一次面对衰退时或许没有太大降息空间。

  戴利称,如果通胀显示不出复苏迹象,美联储将考虑降息。

  “如果经济增长大幅下滑或如果通胀看起来无法在可持续的基础上达到2%,那么当然关于中性利率想法...下调该利率是我们想要讨论的。”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经济增长 通胀目标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