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波动大? 这个对冲方式不得不知

  5月第二周,回调成为了全球股市的关键词。在美股的领跌下,欧洲股市、日本股市及韩国股市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回调。受此影响,A股市场也出现相同情况,上证指数周跌幅为4.52%、深圳成指周跌幅为4.54%,A股总市值回落2.69万亿元人民币。

  此外,据美银美林近期公布的数据显示,在一项调查中,逾三分之一的基金经理采取了防范下一季度股市下跌的措施,这是有记录以来的最高比例。月度调查发现,购买组合对冲产品的投资者比例达到34%。

  此外,近期关于股市波动剧烈导致投资者资金损失的报道频现各大报端。

  相比于欧美股市,我国股市发展历史较短,各类参与者的持股周期也较短,个人投资者的持股周期短更是远低于机构投资者,交易频率高,市场波动比较剧烈。对于国内个人投资者,当股市大幅震荡,出现大额亏损的概率极大。

  事实上,股市涨跌不过是周期性的产物。不论在哪个国家、哪个市场,股市涨跌总是交替上演,周而复始地发生。因此,对于这个问题,笔者认为关键在于投资者的应对之道。

  对于机构投资者和大户,可以利用股指期货来对冲股市波动。但由于股指期货门槛较高,绝大部分个人投资者由于资质、资金等方面的不足,无法参与其中。由此,拥有对冲功能的股指期货只能是机构和大户的标配。在股市大幅回调面前,除了降低仓位出局,国内普通个人投资者似乎没有更好的应对办法。

  那么国际投资者呢?他们是如何应对股市大幅回调呢?其中很重要的一种方式就是利用

  OTC股票股指产品,这是一种在国际上流行已久的投资工具,深受全球众多个人投资者的欢迎。

  近年来,中国也有越来越多的投资者被其特有的优势所吸引,开始接触并深入了解这一投资工具。

  OTC股票股指以股票涨跌及股指涨跌为标的,交易过程不交割真实股票,只交割差价,是一种金融衍生工具。所以,交易的目的并不是为了某企业的投票权或者股票分红,而是抓住股票涨跌的波动空间,通过低买高卖或高卖低买而赢得利润。

  据嘉盛介绍,相较于传统的股票股指交易,OTC股票产品有三大核心优势。(指数产品类似)

  交易灵活

  OTC股票产品允许投资者随时利用市场价格的涨跌进行双向交易。如果预期股票上涨,可以选择做多;如果预期股票回调,也可进行同向操作。因此,无论投资者选择的标的价格上涨或下跌,都有可能通过短期的市场波动产生收益。

  此外,OTC股票交易实行T+0交易,即投资者当天就可以买入/卖出,并平仓自己的交易头寸,这个交易规则可以帮助投资者规避隔夜交易带来的行情不确定性。

  选择自主

  相较于其他可具有类似功能的投资工具如期权交易来说,OTC股票产品对于合约的数量要求小很多,投资者可以随意选择自己想要的买卖数量,只买1股也是允许的;并且OTC指数产品是免除佣金的,只收取点差。因此,适合普通个人投资者。

  全球视野

  OTC股票产品覆盖美股、港股在内的全球优质股票,中国投资者可以直接交易小米、腾讯、阿里巴巴、百度,甚至是英特尔、苹果、谷歌等全球顶级公司的股票。嘉盛集团平台上,有228种全球最受欢迎的股票及19种涵盖美国、欧洲、亚洲和澳洲市场的热门股指可供选择。

  看到这里是不是对股市波动的应对之策有了全新的认识,如果您对此感兴趣想要进一步了解,可以先关注纽交所上市公司嘉盛集团官方微信,里面有来自全球不同国家分析师的每日行情分析,而且都已经翻译成中文版了,方便投资者阅读,此外还可以在嘉盛开立模拟账户,在真实交易前通过无风险的模拟交易深入学习,做好充足准备。

  最后,嘉盛指出,OTC股票股指产品属于相对复杂的金融衍生投资工具,具有高风险、高收益特征,想要交易此类产品的投资者要正确评估自己的资金实力与风险承受能力,选择可靠的平台,谨慎投资。

关键词阅读:对冲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