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目前预计美联储在今年9月和12月降息25个基点

  金融界美股讯 两位著名的美联储观察人士表示,他们现在预计美国央行将在今年降息,因为政策制定者会对趋于黯淡的经济前景做出反应。

  摩根大通首席美国经济学家Michael Feroli和前美联储理事Laurence Meyer都表示,央行将采取行动来支持受贸易战和其它不利因素影响的经济。

  “即使与墨西哥迅速达成协议,这也看似合理,但企业信心所受的损害可能会持久,而其后果可能仍需要美联储加以回应,” Feroli在周五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表示, “因此,我们现在认为会两次下调联邦基金利率25个基点,分别在9月和12月。”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推特发文称:“6月10日起,美国将对从墨西哥进口的所有商品加征5%的关税,直到非法入境者不再经由墨西哥涌入美国。”

  Feroli表示,如果将墨西哥商品的关税提高到25%, 美联储 “可能需要降息逾50个基点”。

  Meyer在周四特朗普关税声明前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预测, 美联储将在今年降息。

  “我们不认为天会塌下来,” 在华盛顿领导Monetary Policy Analytics的Meyer说,“相反,我们认为,到9月前这一论点将占上风,即经过长时间的耐心之后,降息25个基点将代表货币政策的谨慎重新调整。”

关键词阅读:摩根大通 美联储 降息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