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摩:若对墨关税提高到25% 美联储或需降息50个基点

  金融界美股讯 两位著名的美联储观察人士表示,他们现在预计美联储将在今年降息,因为政策制定者会对趋于黯淡的经济前景做出反应。

  摩根大通首席美国经济学家迈克尔-费罗利(Michael Feroli)和前美联储理事劳伦斯-梅耶(Laurence Meyer)均表示,美联储将采取行动提振受到贸易紧张和其他不利因素冲击的经济。

  “即使很快与墨西哥达成协议,对企业信心的损害可能是持久的,其后果可能仍需要美联储作出回应。”费罗利在周五致客户的报告中称,“因此,我们现在预计联邦基金利率将在9月和12月分别下调25个基点。”

  周四晚些时候,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美国将从6月10日起对所有从墨西哥进口的商品征收5%的关税,10月份将逐步提高至25%,除非墨西哥停止“非法移民”的涌入。

  受此消息影响,美国股市下跌,投资者加大了对美联储今年将放松政策的押注。

  费罗利说,如果对墨西哥的关税提高到25%,美联储“很可能需要削减50个基点以上”。

  梅耶周四在特朗普宣布关税之前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预测,美联储今年将降息。

  “我们不认为天要塌下来,” 梅耶说,“ 相反,我们认为,到9月前这一论点将占上风,即经过长时间的耐心之后,降息25个基点将代表货币政策的谨慎重新调整。”

  梅耶指出,经济增长放缓速度快于预期、金融环境趋紧以及核心通胀疲弱,都是美联储“很快就会失去耐心”的原因。

  美联储副主席理查德-克拉里达(Richard Clarida)周四在特朗普发表声明之前表示,如果美联储认为美国经济扩张面临越来越大的风险,它将准备放松政策。

关键词阅读:关税 美联储 非法移民 特朗普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