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对墨西哥下手 华尔街:美国股市可能下跌10%

  金融界美股讯 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将对墨西哥商品加征5%的关税,直到该国阻止移民非法进入美国。分析师和经济学家对这一做法展开了声讨。美国股市下跌,标普500指数早盘一度下跌1.4%,并可能创12月全球市场震荡以来最大周跌幅。

  以下是部分分析师的评论:

  三菱日联的Chris Rupkey

  “如果你打算通过对欧洲汽车和墨西哥移民实施美国优先贸易制裁来颠覆世界,那你可能会颠覆经济,”Rupkey在一份报告中写道。“了解了解股市吧,因为下跌幅度会告诉你投资者已经受够了,在一个日益危险和不确定的世界中纷纷套现。”

  加拿大皇家银行Lori Calvasina

  预计“标普500指数近期更大的下行风险”,部分原因是“市场尚未真正出现大幅回调。”加拿大皇家银行预计“特朗普周四晚间关于墨西哥新关税的推文可能增加投资者的焦虑。”

  在7月中旬之前,没有业绩“重置”帮助股市筑底,“这种等待的游戏,在拥挤的条件和美股估值高昂的背景下,提高了回撤10%的可能性。”Calvasina也担心2020年选举,称伊丽莎白·沃伦民调领先对股市不是好事。

  德意志银行的Torsten Slok

  “这对前景构成严重风险,”Slok在一份报告中写道,“与墨西哥的贸易基本上都与供应链有关,基本都是汽车行业。”

  高盛Alec Phillips

  高盛认为特朗普此举是“试图在移民问题上采取行动,同时也迫使国会民主党人通过”美墨加协议。如果实施这些关税,那么在2020年大选之前通过美墨加协议“将不再是我们的基准预测情形。”

  美国2018年从墨西哥进口3520亿美元商品,出口2650亿美元;5%的关税税率每年将产生大约180亿美元的关税收入。他说,从墨西哥进口的最大类别包括汽车和汽车零部件(930亿美元)、电脑(270亿美元)、路由器(100亿美元)和其他电子产品(170亿美元)。

  Veda的Henrietta Treyz

  “这种关税威胁可能会被遏制,但需要既得利益者、游说者和国会高层的广泛努力,”Treyz在一份报告中写道。“无论本周结果如何,投资者应该留意这种威胁未来重现,”她补充说。

  根据Veda周四晚上与资深共和党人的谈话,Treyz认为关税实施可能性至少40%,说60%也不为过。

关键词阅读:特朗普 美国股市 墨西哥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