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断发力智能教育 尚德机构积极探索结出硕果

摘要
强调创新求变的尚德机构,自2014年转型互联网教育模式后,不断在智能教育改变传统教育问题上进行探索,让师生双双享受教学的便利和成果,就是他们给出的最好答案。

  在日前落幕的国际人工智能与教育大会上,教育部有关负责人指出,智能教育将会发展成什么形态、需要具备什么技术条件、应当如何组织运作?实践应用,是对这些问题的最好回答。强调创新求变的尚德机构,自2014年转型互联网教育模式后,不断在智能教育改变传统教育问题上进行探索,让师生双双享受教学的便利和成果,就是他们给出的最好答案。

  目前,利用人工智能技术等进行教学,已成为尚德机构老师日常工作中的重要环节。尚德机构为所教授的700多个科目建立了专门的教研系统,来管理所有的知识树。目前已完成了超过29万个知识点的整理,并根据考试大纲的变化持续进行更新。每个知识点都可以显示考频以及学生的正确率,让老师脱离了沉重的书本,同时可以对每一个知识点进行分析,为学习和教学去繁就简。

  针对传统题库建设上存在的内容浩繁但利用率低、题目重复性高、主观题不容易判分等问题,尚德机构根据大数据分析历年真题命题方向,为题目进行智能分级,利用较少的知识点实现较多分数的提升。目前,尚德机构用30%的核心知识点覆盖了70分的考试分值。另外,利用人工智能筛选重复题目,让题库做到去粗取精、去伪存真。而智能判分,给学生头疼的主观题提供了复习方向。尚德机构的题库题目总数量超过116万道,真题数量高达65.8万道。

  教学环节中,在人工智能帮助下,学生哪里不会点哪里,就能生成智能学习报告。课后学习10分钟,智能生成2小时直播课重点以及没有掌握的知识点,并提供文字版说明,帮助学生迅速掌握知识点。由于系统根据学员的学习行为、做题情况,实现了利用大数据预测出学员某门课目前的分数,并诊断出他们未掌握的知识点、薄弱知识点和已掌握知识点,让老师的教学更能有的放矢。

  人工智能技术还实现了个性化组卷刷题,让学员单独训练自己的弱项,提高了学习效率。利用科技手段针对每一个学员弱点进行的个性化习题训练,解决了传统教育中一直难以做到的因材施教、个性化教育的问题。同时,人工智能利用大数据分析考纲及历年考频,将知识点划分成极高频、高频、中频,让学生复习效率提高,也让老师可以最快速度明确教学重点,将经验与数据结合,备课授课事半功倍。

  提前预估考试分,则让学员的进步显而易见。学员自己一般很难在学习过程中感受到自己的进步,在考前更容易出现会焦虑、自我怀疑甚至临阵逃脱的情绪。人工智能通过做题正确率及覆盖率,帮助学员预估分数。同时,帮助教师时刻掌握学员的学习状况,及时对高频错误的知识点进行补充答疑,帮助学生提高分数。

  有了技术赋能,尚德机构学员的学习效率和考试通过率都得到了很大提升,高于行业平均水平。2018年10月考期,尚德机构服务的13.4万考生参加考试,参考科次达39.2万科次,科次通过率超过六成,部分科目和地域的科次通过率超过九成。数据显示,2012-2016年中国参加自考培训的学生自考科次的平均通过率仅为43.4%。

关键词阅读:尚德机构 智能教育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