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士丹利CEO:美股不会崩盘 但下行风险大于上行风险

  金融界美股讯 摩根士丹利首席执行官James Gorman 表示,对国际贸易问题的提心吊胆,让金融市场变得脆弱不堪,但鉴于经济稳固等方面,市场不太可能崩盘。

  “概率风险是股市的下行空间大于上涨空间,”Gorman周四在北京接受彭博电视台Tom Mackenzie采访时表示。“幅度不是那么大。我不认为将面临崩盘。”

  Gorman说,部分美国国债的收益率曲线倒挂令人担忧,鉴于它是过去半个世纪经济衰退的领先指标。但这位银行业负责人也表示,由于失业率为3.6%,通胀温和,美国基本面稳固,任何衰退都可能是“短而浅”。美联储今年如果降息,他会感到意外。

  James Gorman他说,不会鼓励人们以某种方式对股票采取行动,有太多的不确定性,对于散户投资者而言,现在这一个时点上想要自作聪明是有弊无利的。

  Gorman表示,关税风险大部分已经在市场反映。他表示,虽然“市场信心脆弱”,但如果国际贸易问题恢复正常,投资者情绪可能会迅速转变。

  摩根士丹利的Gorman说,他预期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在年底前回到2.5%至3%之间,让人们得出结论:现在看到的是短期的恐慌。伦敦上午7:03,该收益率报2.27%。

  他还认为外界对信贷市场可能过虑了,并称杠杆贷款不是主要的风险。他说,“我知道系统性的”危险。他说,学生贷款存在更大的泡沫。

关键词阅读:摩根士丹利 崩盘 概率风险 美股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