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EA地区平板电脑市场整体萎缩 苹果夺回主导地位

  金融界美股讯 据国际数据公司(IDC)最新研究估计,今年第三季度,苹果iPad重新夺回了欧洲、中东和非洲(EMEA)市场的主导地位,但该地区的消费者总体上减少了平板电脑的购买量。

  IDC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苹果公司出货量同比增长19.82万部,至231.4万部,市场份额从18.28%升至23.95%。而在2018年第一季度曾主导市场的三星的市场份额从23.02%下滑至22.89%。

  IDC认为,去年iPad的发布提振了苹果,其中包括一款新的“廉价”机型和重新设计的iPad pro。

  EMEA地区平板电脑市场整体规模同比萎缩10.9%,仅为970万台。IDC评论道:“由于消费者缺乏令人信服的理由来更新他们的平板电脑,导致设备更新的速度变慢,消费者的需求仍然疲软。”苹果公司“继续持续超越市场平均水平”,但由于它仅占EMEA销售额的五分之一,其增长无法弥补消费者的下降。”

  苹果新推出的iPad Air和Mini机型的影响还有待观察。这两款产品在第三季度推出的时间都太晚,因此效果不大。

关键词阅读:EMEA 平板电脑 苹果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