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美股接近公允价值但还没触底 小心过度抛售

  金融界美股讯 华尔街一位知名分析师说,美股已经接近公允价值,但可能还没有触底,要注意市场的过度倾向,这可能会留下进一步下跌的空间。他是第一批预测去年第四季度股市大跌的人之一。

  “标普500指数目前已接近我们对2019年2750点‘公允价值’的预期,但我们意识到,过度下跌是这个市场的常态,” Stifel Nicolaus机构股票策略主管巴里-班尼斯特(Barry Bannister)在一份报告中称。

  这一看法不太可能令看多股市的人士感到宽慰。班尼斯特认为,鉴于美联储的货币政策过于紧缩,市场将在较长期内继续挣扎。他说,实际上,本月的市场走势表明,“5月卖出,然后走人”的规则在五年之后于2019年回归。

  2750美元的公允价值,假定美股市盈率为17.5并反映出华尔街分析师预计,标准普尔500指数2019年每股收益预期将从目前的166美元下调至156美元。班尼斯特说,这很可能发生在美联储可能于2019年下半年加息之前。

  班尼斯特去年9月警告说,美股正在进入“危险区”,一年内很可能出现熊市,即从高点下跌20%。去年第四季度,由于美联储引发的对经济放缓的担忧,美国股市大幅下挫。标准普尔500指数在圣诞前夜录得较历史高点低逾20%的水平,随后大幅反弹,使该指数在4月份收于历史新高。

  然而,5月份股市大幅下跌。标普500指数和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均录得逾5%的月度跌幅。美国国债收益率持续下跌和收益率曲线反转可能预示着经济放缓。

  Stifel预计,美国名义GDP将大幅放缓,这将给标准普尔500指数的周期性股票带来压力。班尼斯特称,近期标普500指数可能略低于去年5月至9月2800点的平均水准,因全球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疲弱。

  虽然美联储在1月份停止了加息政策,并随后按兵不动,但班尼斯特认为,货币政策仍然比美联储意识到的更为紧缩,标准普尔500指数很可能会继续承压,直到美联储两次降息50个基点,使其低于Stifel所认为的“中性利率”。经济学家认为,在中性利率水平上,官方利率既不会提振经济,也不会拖累经济。

  班尼斯特写道,相对于中性利率,联邦基金利率处于一个“有衰退和熊市风险”的趋势水平。

关键词阅读:美股 公允价值 美联储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