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债王"冈拉克:美债收益率已触底 美股仍处于熊市

  金融界美股讯 华尔街新“债王”、DoubleLine Capital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杰夫瑞-冈拉克(Jeffrey Gundlach)认为,美国国债价格的涨势本周达到了高潮,可能会暂停。

  他周三在Twitter上发帖说,美国国债价格如此剧烈的波动可能与大众心理等因素有很大关系。

  冈拉克写道:“今日美国长期国债价格走势与冲顶势头一致。我怀疑买家很快就会后悔。”

  由于价格与收益率成反比,冈拉克说,这意味着令金融市场恐慌的收益率下降可能已经暂时结束。

  在他发表这条推文之前,华尔街经历了一个动荡的交易日,长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进一步下跌反映出人们对全球增长前景的潜在担忧。5月份投资者一直在寻找更具防御性的投资选择,他们选择放弃股票,转而青睐美国国债市场的可靠回报。

  这给股市和收益率带来了持续的压力,10年期美国国债利率本月下降了约25个基点,对于抵押贷款利率等金融工具的基准来说,这是一个值得注意的走势。

  这也导致了收益率曲线的反转。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与3个月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之差周四维持在负值区间。许多经济学家和投资者将收益率曲线反转视为未来衰退的预测指标。

  不过,如果冈拉克是对的,随着美国股市5.5%的跌幅最终吸引部分交易员重返股市,投资者对美国国债的需求可能很快就会减弱。

  根据DoubleLine网站的数据,冈拉克在DoubleLine管理着逾1300亿美元的资产。他本月对CNBC表示,美股仍然处于熊市。

  冈拉克说:“我认为,只有市场价格演变才能把市场定义为熊市,而美股市场在过去的15个月里根本没有任何变化。”

  “人们总是表现得好像美股是一辆正在前进的火车头,但纽约证交所综合指数——这对我来说是最重要的一个指数,因为它是最大的——在2018年1月达到峰值,然后在10月却没能回到那个峰值,而现在又没能回到10月的水平,现在它又开始向下滚动了。”

  他认为,美国股市仍然处于熊市,因为纽交所综合指数下跌了“20%以上,未能回到高点”。冈拉克说,在该指数“走出这么高”之前,美股仍然处于熊市。

  冈拉克说:“熊市更多的是周期和狂热,然后事情一个接一个地发生,市场一跌再跌,我认为这一切都发生在大约18个月的时间里。我认为我们正处于周期的晚期……把过去15个月描述为牛市是错误的。”

  冈拉克还批评特朗普把美国就业数据等月度经济报告作为经济的象征。他认为如果经济出现负增长,特朗普不能“把责任推给”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冈拉奇说,如果真是这样,特朗普“就不能再吹嘘经济了”。

  冈拉克还指出,虽然特朗普一直在吹嘘创造了有史以来最多的就业机会,但如果拿特朗普与奥巴马作比较,非农数据平均值在特朗普任期远不及奥巴马任期。

关键词阅读:收益率 熊市 美股 收益率曲线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