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股市即将发出一个“经典的”卖出信号

  金融界美股讯 有一个数字正在股票市场交易员中流传,知道这个数字的人越来越多。

  这个数字是2770。

  如果标准普尔500指数跌破2770点,将触发一个经典的卖出信号,可能会引发新一波更汹涌的抛盘。

  标普500指数周三收于2783点,仅差几个点。

  该一位置较2019年的高点相当于下跌163点。与此同时,债券市场也开始发出有关经济衰退的黄色警报。

  这个能发出卖出信号的位置其实就是标普500的200日均线,是过去200个交易日(大约10个月)股票指数的移动平均收盘价。

  股市专家指出,历史上几乎每一次重大崩盘都是在股指跌破200日均线之后发生的。从1929年到2008年都是如此。这通常被视为是一个不祥的信号。

  经济衰退

  在股市最新一轮下跌的同时,摩根士丹利宣布进行“衰退观察”。国债市场收益率曲线的倒挂,加剧了人们对经济衰退的担忧。这意味着市场将赌注押在未来的降息上,从历史上看,这一直是一个令人沮丧的信号。

  以小盘股为主的罗素2000指数已经跌破了200日移动平均线。MSCI新兴市场股票指数也是如此。衡量美国以外发达国际市场的关键指标,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欧洲、远东和大洋洲指数(EAFE)刚好位于200日均线上。

  Cambria Investment Management的市场策略师Meb Faber发现,从1901年到2012年,当标准普尔500指数跌破200日移动平均线时,撤出股票将使你的最终回报增加一倍以上,并将你的风险降低至少三分之一。(从技术上讲,费伯说他的分析是基于10个月的简单移动平均线,“这在本质上等同于200天移动平均线。”)

  在熊市中获救

  在2000年10月和2007年11月,在残酷的熊市到来之前,如果你注意到这个警示,那么你就会提前卖出股票。

  如果你严守在跌破200日均线后就卖出的纪律,那么你就会避免在1929年股市崩盘时把90%的积蓄都亏光。你也会在1987年股市出现历史上最大单日崩盘前的几天,安然卖出股票。跌破200日均线的信号是在1987年10月15日发出的,股市暴跌发生在10月19日,当天美国股市的市值在一天内蒸发了约五分之一。

  它也会发出虚假信号

  当然,也有反例。即在市场短暂跌破200日移动平均线后,市场便迅速反弹。在2014年11月和2016年8月时发出过虚假信号。

  “买入并持有”策略的缺陷

  Faber等人的研究发现,自1900年以来,使用200日均线这一卖出信号是一种令人震惊的降低风险的策略。只有在标普500指数高于200日移动均线时才持有股票的投资者,在过去几十年的大约一半时间里,总体回报率都高于长期持股的投资者。他们经风险调整后的回报率更高,也能避免大熊市。

  频繁买卖股票会提高交易成本以及税收成本。Faber建设每月只看一次。

  过去的业绩显示不能保证未来的结果。

  如果当足够多的交易员和投资者认可这一信号,那它可能会成为一个自我实现的预言。在信号发出后,每个人都想抢在其它人之前卖出股票。

关键词阅读:卖出股票 美国股市 信号 股市暴跌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