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桥分析事件后用户怎么办?美法官支持集体诉讼FB

  金融界美股讯 虽然关于Facebook侵犯用户的隐私的指责不绝于耳,但却很少见到美国法院裁定该公司的行为违法。

  旧金山的一位联邦法官周三向这个方向迈出了一步,表示他不会驳回代表数千万用户提起的诉讼,这些用户指责Facebook允许从他们朋友的帐户中挖掘的私人信息分享给英国政治咨询公司剑桥分析。

  美国地区法官文思·查哈布里亚(Vince Chhabria)正在监督数十起诉讼,这些诉讼的原告表示,用户无法真正控制自己的个人信息,而Facebook则一再误导用户继续挖掘这些信息。

  虽然用户有机会借此索赔数十亿美元,但这场官司仍有很长的路要走。查哈布里亚并未对诉讼本身作出判断,只是决定这些诉讼是否可以在法律程序下获得受理。接下来就需要用户寻找Facebook的内部信息以支持他们的索赔。

  这些诉讼源自去年的调查,剑桥分析当时在用户不知情的情况下获得了多达8700万Facebook用户的数据。Facebook预计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将对其罚款高达50亿美元。

关键词阅读:剑桥分析 集体诉讼 Facebook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