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ada牵手中国奢侈品电商平台寺库 6月入驻售卖产品

  金融界网站讯 5月29日消息,意大利奢侈品集团Prada与中国奢侈品电商平台寺库签订合作协议。从今年6月起,Prada集团旗下的Prada和MiuMiu两大品牌入驻寺库。

  这是Prada集团首次与中国电商平台合作,此举将强化对分销渠道的控制和对品牌形象的保护。寺库方面随后也确认了该合作消息。

  目前,Prada和MiuMiu在中国线上渠道仅布局了品牌线上精品店。与VERSACE 、Mulberry、Ferragamo等其他奢侈品牌争相入驻中国电商平台不同,Prada集团对合作显得较为谨慎,此前在中国线上渠道一直采取自营模式。

  但事实上,Prada、Miu Miu这些年在中国其他线上渠道并未“缺席”,在代购、海淘渠道两者都是很常见的品牌。出于比价心理,中国消费者也更倾向于通过这些“野生”渠道购买Prada和Miu Miu的商品。也正是如此,混乱的价格加上假货横行,对Prada、Miu Miu品牌形象产生了不小的负面影响。近几年,Prada集团正通过削减批发渠道和减少促销,加强集团对分销渠道的掌控权、提升品牌形象,提高盈利能力。

  从数据看,Prada如今对于中国市场的业绩依赖性已非常强,其一半营收均来自于以中国为主的亚太市场。而最新财报显示,2018财年Prada集团实现四年来首次业绩增长,其中亚洲市场销售同比增长10%,大中华区销售额同比增长8%。集团电商业务表现突出并出现两位数增长,大部分销售来自于Prada旗下品牌官网。

  Prada集团数字电商总监Chiara Tosato曾提到,集团在全球范围内要通过新的电商平台提振线上销售,开发多渠道购物体验,整合购买方式并且增加品牌的数字领域投资,中国是集团的战略重点。

  寺库成立于2008年,并与2017年9月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根据此前发布的最新一期财报数据显示第四季度总营收为17.926亿元人民币(约合2.607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14.116亿元人民币相比增长27.0%;净利润为4830万元人民币(约合700万美元),与上年同期的4700万元人民币相比增长2.8%。寺库第四季度商品总额(GMV)为30.807亿元人民币(约合4.481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19.434亿元人民币相比增长58.5%。并实现连续十个季度盈利。

  寺库2018财年总营收为53.876亿元人民币(约合7.836亿美元),与2017财年的37.405亿元人民币相比增长44.0%。毛利率为17.8%,相比之下2017财年为16.4%。净利润为1.555亿元人民币(约合2260万美元),与2017财年的1.334亿元人民币相比增长16.6%。

  作为独特的时尚观察者和精品生活方式领导者,寺库的任务始终是满足用户对奢侈品消费的新需求。为了实现这些目标,我们提升了平台的技术能力,持续深耕细分市场,不断加强与高端国际消费品牌和服务提供商的合作关系,提升寺库平台的综合竞争力。以精品生活方式平台为战略定位的寺库正在结出硕果,通过业务的不断融合,提升用户在线上和线下的综合体验,打造完整的奢侈品生态系统。

关键词阅读:寺库 Prada 合作 售卖产品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