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斯普克投资:苹果及其他九只股票或在今夏上涨

  金融界美股讯 美国股市在今年5月份以来的交易中呈现出下跌走势,这是自2012年以来的第一次,这就预示着未来几个月时间里市场将会迎来一个动荡时期。但在本周,在美国非正式进入夏季之际,仍有大量股票有望在整体黯淡的市场背景之下大放异彩。

  从非正式意义上来说,美国的夏季始于阵亡将士纪念日(5月份的最后一个星期一),截止于美国劳动节(9月份的第一个星期一),而夏季通常会是美国股市表现低迷的一个阶段。但即使是在这个阶段中,也有一些股票倾向于表现良好,其中之一是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的成分股苹果公司,这是最受对冲基金青睐的个股之一。

  “苹果(在美股市场的夏季交易中)排名第一,过去十年时间里的平均涨幅达到了13%,在80%的时间里都呈现出上涨走势。在过去三年的夏季时段,苹果股价每年的涨幅都至少达到了7%,而该股唯一次的大幅下跌出现在2015年,当时其股价下跌了14.5%。”贝斯普克投资集团(Bespoke Investment Group)的分析师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

  如下图所示,库珀医疗公司排在第二位,在过去十年夏季时段里的平均涨幅为12.1%;紧随其后的是亚力兄制药公司和英伟达。电商巨头亚马逊排在第十位,其平均涨幅为8.9%。

  分析人士称:“就亚马逊而言,该公司股价(在夏季时段里)的平均涨幅不如苹果或英伟达等公司那样强劲,但在过去十年时间里,在阵亡将士纪念日到美国劳动节之间,该股从未下跌过一次。”

  不过,美股市场的反弹力和投资者的耐心在2019年夏季则很可能会面临严峻考验。

  摩根士丹利(NYSE:JPM)的首席股票策略师麦克-威尔逊(Mike Wilson)发出警告称,包括耐用品和资本支出在内的近期经济数据均表现疲弱,这就意味着企业盈利和经济所面临的风险远高于大多数人的预期。

  “所有这些都反映了4月份的数据,这就意味着经济数据有所减弱。”威尔逊在向摩根士丹利客户发出的最新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此外,在下半年的反弹中,许多领先的公司可能会开始变得反弹乏力——我们一直都作此预期,但我们相信许多投资者并不这么想。”

  4月份美国耐用品订单下降2.1%,而衡量企业投资的一项关键指标在4月份的同比增幅仅为1.3%,相比之下此前一个月为3.8%。

  即使是在市场最具活力的时刻,威尔逊也倾向于采取谨慎立场。

  从短期来看,仍有一些消息对投资者来说是很好的。贝斯普克投资集团指出,从历史数据来看,自1971年阵亡将士纪念日被定为全国性节日以来,标普500指数在阵亡将士纪念日所在当周的四个交易日中的平均涨幅为0.53%。

  另外,在阵亡将士纪念日当周到来之前,在标普500指数的年内累计涨幅达到10%以上的年份里,这一周中该指数的平均涨幅为0.63%。

关键词阅读:美股 投资 苹果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