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来目标价再遭美银分析师下调 股价重挫逾7%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5月30日消息,蔚来周三盘中下跌逾7%。此前美银美林分析师调降蔚来评级,称这家中国电动汽车制造商的未来销量将“疲软”,因为来自特斯拉的竞争将更加激烈。

  蔚来股价或创IPO以来新低,并录得4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以李明勋(Ming Hsun Lee)为首的美银分析师将蔚来评级从持有下调至卖出,并将目标价下调至3美元。

  蔚来现有的两款电动SUV——ES8和较小的ES6——的订单很可能因“电动汽车补贴削减”而大幅降低,而汽车销量下降将导致运营现金流减少,再融资风险加大。

  分析师们说,来自特斯拉(Tesla)的竞争也越来越激烈,尤其是在这家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开始在中国生产Model 3、定价与ES6相差无几之后。

  蔚来于去年9月开始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

  在上市约一个月后,蔚来赢得了Citron Research著名卖空者安德鲁-莱夫特(Andrew Left)的支持。莱夫特表示,蔚来“远不止是一个中国电动汽车的故事”。然而,莱福特在2月底卖掉了他所有的蔚来股份,在上涨50%后获利回吐。

  蔚来今年以来下跌了41%,而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了约11%。

关键词阅读:蔚来 目标价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