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银投行业务负责人或因缩减计划离职

  知情人士称,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 DB)高管已就投资银行业务负责人Garth Ritchie可能离职一事进行了讨论。Ritchie去年成为这家陷入困境的银行薪酬最高的高管,此后因业绩不佳而受到投资者的批评。

  上述讨论是一场规模更大的重组的一部分,也是首席执行长Christian Sewing上周所称的“艰难缩减投资银行业务”计划的一部分。

  德银员工已因该行处于纪录低点的股价、监管调查和战略存疑而产生不安。领导层不确定性和潜在业务关闭更是加剧了这种不安情绪。该行依赖投资银行部门实现一半以上的收入,但该部门的很多业务入不敷出。

  Ritchie曾是股票交易员,目前兼任该行联席总裁,他签下了一份2023年12月份到期的新的五年合同,目前这份合同刚刚执行了五个月。一些知情人士称,Ritchie向同事表示,如果他被迫离职,他希望获得补偿。这令内部讨论变得更加复杂,特别是对董事长Paul Achleitner来说。Achleitner还负责高管薪酬。如果该行解雇Ritchie,他将有资格额外获得两年基本工资外加奖金,他去年的基本工资是300万欧元(合336万美元)。

  德银周一在一份声明中称,管理委员会全身心参与及携手制定已公布的利润改善计划。该行对其所称的猜测不予置评。

  Ritchie通过一位发言人表示,他完全致力于他作为总裁及公司和投行负责人的任务,他在这些计划上与Sewing意见完全一致。

  《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早些时候报道了德银内部有关Ritchie将离职的预期,称他不同意投行削减计划。(华尔街日报)

关键词阅读:德银 投行业务 离职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