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衡供应风险与需求前景影响 原油微幅收涨

摘要
原油在经历年内最大周跌幅之后震荡前行,同时投资者在供应风险与需求前景之间做出权衡,纽约原油微涨0.9%报收59.14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5月29日消息,原油期货价格周二收盘上涨,原因是在上周创下了今年以来的最大单周跌幅之后,原油市场正在整固。与此同时,交易商还正在对全球原油供应风险和需求前景之间作出权衡考量。

  纽约商业交易所7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51美分,报收于每桶59.14美元,涨幅为0.9%。本周一,美国金融市场由于适逢阵亡将士纪念日假期而休市。按即月合约计算,WTI油价在上周的整体交易中累计下跌了6.8%,创下年内最大单周跌幅,并在上周四收盘时创下两个多月新低。在5月份截至目前为止的交易中,WTI期货价格已经累计下跌了将近8%。

  与此同时,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7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则平收于每桶70.11美元。上周布伦特油价累计下跌了4.9%,同样创下了今年以来的最大单周跌幅。

  “原油价格最近以来的波动很大,原因是供应方面的风险和投资者对需求前景的忧虑同时上升。”Forex.com的市场分析师福阿德-拉扎卡扎达(Fawad Razaqzada)说道。“由于受到美国制裁的缘故,伊朗的原油出口量有所下降,而委内瑞拉和其他一些产油国的原油供应陷入中断状态,导致供应量进一步减少。然而,在Druzhba输油管道受到污染后,来自俄罗斯的石油运输则正在恢复,这应该会略微缓解供应忧虑,从而有可能会在其他条件保持不变的情况下导致油价下跌。”

  彭博情报(Bloomberg Intelligence)的高级大宗商品策略师麦克-麦格隆(Mike McGlone)在推特上发布消息称:“原油价格可能已经巩固了今年的高位,但我们担心的是,其下行风险低于多数投资者的预期。‘退潮’模式正在加速——在需求表现疲软、美国供应量上升以及股市波动加剧的背景之下,油价可能下跌。”

  美国石油协会(API)将在周三公布上周的原油库存报告,而美国能源部下属能源信息署(EIA)则将在周四发布库存报告,这两份报告均因周一休市而推迟一天发布。

  麦格隆还另外指出,WTI期货价格与标普500指数之间的20周相关性接近于触及历史高点,这可能会对油价构成一个利空因素。据《华尔街日报》报道,麦格隆说道:“在中东地区原油供应中断的情况下,我们看不到有什么因素能阻止WTI价格朝着每桶50美元的方向迈进。”

  对于欧佩克(OPEC)成员国和俄罗斯等非欧佩克产油国成员国即将召开的的会议,有分析人士指出,尽管沙特阿拉伯已经已表示不会增产,但在此次会议之前浮出水面的媒体报道则带来了一些悬而未决的问题。最近有报道猜测称,欧佩克将决定将下一次会议的日期从6月25日至26日改为7月份的第一个星期,但这种猜测并没有得到证实。这些产油国的减产协议将于6月底到期。

  与此同时,从需求方面来看,拉扎卡扎达在一份电子邮件报告中写道:“来自主要原油消费国的数据一直都表现不佳,这表明石油需求疲软。除此之外,我们还看到新兴市场国家的货币再度呈现出下跌走势,这就使得以美元计价的原油在这些国家中变得更贵。”他还补充道:“因此,虽然基本面环境可能是互相冲突的,但整体来说并不是个健康的环境。随着时间的推移,这可能意味着原油价格将会回落。”

  在纽约商业交易所的其他能源交易中,6月份交割的RBOB汽油期货价格上涨1.2%,报收于每加仑1.957美元,上周累涨5.5%;6月份交割的取暖用油期货价格上涨1.1%,报收于每加仑1.993美元,上涨累涨5.9%;6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下跌1.6美分,报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2.582美元,跌幅为0.6%,上周累跌1.3%左右。

关键词阅读:原油 美元 需求前景 供应风险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