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头条宣布5000万美元回购计划 开盘一度大涨近7%

摘要
头条今日宣布公司董事会已经授权一项股票回购计划,根据该计划,趣头条将从2019年5月28日开始的未来12个月内回购价值最高5000万美元的公司美国存托凭证。开盘趣头条股价一度涨近7%,截止发稿趣头条上涨3.77%报4.96美元,市值接近15亿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5月28日消息,趣头条今日宣布公司董事会已经授权一项股票回购计划,根据该计划,趣头条将从2019年5月28日开始的未来12个月内回购价值最高5000万美元的公司美国存托凭证。

  开盘趣头条股价一度涨近7%,截止发稿,趣头条上涨3.77%报4.96美元,市值接近15亿美元。

  一般来说,股票回购是释放股价低于内在价值的信号,能够有效维护上市公司的投资价值不被过分低估。上市公司通过实施回购,传递出公司判断其股价被低估的信息,提升公司的投资价值。而趣头条适时推出股票回购计划,也是像市场传递对行业长期发展的信心和乐观态度。而美股市场经历了大幅下跌之后,的的确确给了不少上市公司回购股票的机会,相信趣头条也是看到这一点,从而更能实现股东价值的最大化。

  同时历史数据显示,在2008年金融危机后,标普500指数与回购指数的相关性有显著提升。从收益角度看,回购股票的收益率为24.7%,高于标普500指数23.0%的收益率,这表明回购个股的平均表现高于标普500指数中的个股的平均表现。

  对于此次回购,趣头条表示该公司计划从现有资金为回购提供资金,在回购期内将在公开市场上以市场价格、私下协商交易、大宗交易和/或通过其他法律允许的方式进行回购。

  而以前趣头条发布的最新财报显示,趣头条第一季度净营收为11.19亿元,高于市场预期的11.08亿人民币,同比增长373.3%;第一季度趣头条平均日活跃用户为3750万,同比增长231.5%;趣头条第一季度每DAU平均日消费时间为62.1分钟,与上年同期的32.5分钟相比增长91.1%,与上一季度相比大致持平。

关键词阅读:趣头条 回购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