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发现美股全靠回购支撑 否则标普500指数将跌19%

  金融界美股讯 标普500指数今年迄今涨约12%,相比其他投资的表现差强人意。然而最新研究表明,如果没有股票回购,美股表现将会更差。

  Ned Davis Research编制的数据显示,如果不进行回购,标普500指数将比现在的水平低19%。该公司研究了标准普尔500指数2011年第一季度至2019年第一季度的表现,然后减去每月净回购额得出这个结论。在此期间,美股上涨了125%以上,净回购总额约为3.5万亿美元。

  Ned Davis Research首席美国策略师艾德-克里索德(Ed Clissold)上月在一份报告中写道,“粗略地看,可以说如果不是回购,标普500指数可能会远低于其他投资。”

  Ned Davis Research发现,如果过多的现金用于股息而不是回购,标普500指数将下跌10%。如果用企业再投资代替回购,大盘将下跌2%;如果企业只是持有过剩现金,大盘将下跌5%。

  Edward Jones投资策略师凯特-沃恩(Kate Warne)表示,“企业一直在使用回购,因为回购可以让它们更好地利用资金,并将资金返还给投资者,而不必承诺加班费这些款项。”他表示,“我们喜欢回购”,不过“我们更喜欢股息”。

  美国两党议员都在抨击股票回购,并希望加大企业回购股票的难度。他们认为,股票回购抬高了公司高管的薪酬和股价,损害了公司员工的利益。

  纽约州民主党参议员查尔斯-舒默(Charles Schumer)在2月20日的一篇媒体文章中说,企业应该以不同的方式重新投资。今年2月早些时候,舒默和民主党参议员伯尼-桑德斯(Bernie Sanders)在《纽约时报》的一篇专栏文章中提议,如果企业想推出回购计划,应先向员工提升工资和医疗福利。

  他们在评论中写道:“在收入和财富严重不平等的时候,美国人应该感到愤怒,因为这些盈利的公司一边裁员,一边花费数十亿美元提升股票价值,以进一步让少数富人致富。”

  佛罗里达州共和党参议员马尔科-卢比奥(Marco Rubio)在一系列推文中表示,美国没有“自由市场”。他表示,“我们的税法以牺牲未来的生产力和创造就业机会为代价,推动公司股价上涨。”

关键词阅读:美股 回购股票 标普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