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时报:Facebook计划推出自己的加密货币

  金融界美股讯 据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透露,社交网络巨头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已与老对手温克勒沃斯(Winklevoss)双胞胎兄弟进行了对话,原因是该公司正计划推出自己的加密数字货币。

  消息人士称,Facebook已与温克勒沃斯兄弟创立的加密货币交易所Gemini和另一家交易所Coinbase进行了对话。据报道,Facebook正在研究一种使用加密货币以方便用户通过WhatsApp进行支付的方法。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这种加密货币还将允许Facebook的20亿用户在该公司的其他平台(如Instagram)上进行货币兑换和购买物品。

  卡梅隆-温克勒(Cameron Winklevoss)沃斯和泰勒-温克勒沃斯(Tyler Winklevoss)曾对扎克伯格提出起诉,并经常因此而被人们记住。这对双胞胎兄弟当时声称,扎克伯格在三人求学于哈佛大学时窃取了他们有关社交网络平台的想法。这桩诉讼案最终的结果是,这对双胞胎兄弟拿到了6500万美元的和解金。

  Gemini Trust于2015年开始在纽约作为一家比特币交易所进行交易。

  “Facebook的想法是推出自己的加密货币。”《社交网络》(The Social Network)一书的作者本-梅兹里奇(Ben Mezrich)在周五接受CNBC旗下节目“Squawk Box”采访时说道,这本书后来被拍成了同名电影。“那么,为此他们必须要接触什么人呢?与Facebook相比,这对双胞胎兄弟更了解加密货币,因此对扎克伯格来说,他想要进入这个领域就必须与他们进行接触。“

  梅兹里奇称,这对双胞胎兄弟最初以7美元/个的价格购买了20万个比特币。“当(比特币价格)达到1万美元时,他们就有了20亿美元身家。”他说道。

  巴克莱银行曾在今年早些时候表示,这种加密货币可能为Facebook带来190亿美元的收入机会。

  比特币目前的价格在8000美元左右,仍远低于2017年底触及的2万美元历史高点。

关键词阅读:Facebook 加密货币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