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误解了特斯拉?分析师:特斯拉股价将达4000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 特斯拉股东Ark Invest的一名分析师周五称,最近以来其他一些华尔街分析人士大幅下调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的目标股价,是因为他们没有看到大局。

  Ark Invest的创始人曾在去年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特斯拉股价可能会触及4000美元,而直至今日该公司仍旧坚持这一预测——尽管特斯拉股价在今年截至目前为止的交易中已经累计下跌了40%左右。

  这家投资公司的分析师塔莎-基尼(Tasha Keeney)在接受CNBC旗下节目“Squawk Box”采访时说道,华尔街“误解了特斯拉的故事”和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愿景的潜在上行动能。马斯克的成就得到了广泛的认可,但他的言论则已让他自己和特斯拉都陷入了与政府之间的困局,原因是他在去年8月份发布的一条推文中表示,他可能有意将特斯拉私有化,而且在资金方面已有保证。

  基尼称,Ark对特斯拉的信心是如此强烈,以至于在最坏的假设情境之下,该公司对其未来五年时间里的股价预期也高达560美元,几乎相当于195美元的周四收盘价的三倍。

  本周早些时候,华尔街投行巨头摩根士丹利则发布研究报告称,该行认为在最坏的假设情境之下,特斯拉股价将会下跌至10美元。而在一天以后,花旗集团也预测特斯拉股价可能会下跌至36美元。

  特斯拉一直都是所谓的“战场股”,也就是最受华尔街人士喜爱、同时也是最被憎恶的股票之一。另外,特斯拉还是最被卖空的股票之一。

  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在本月初宣布,该公司将通过发行新股和可转换债券的方式筹集20多亿美元资金。在批评人士口中,特斯拉的“烧钱”和需要不断筹集资金的问题一直都颇受诟病。

  但基尼则表示,Ark并不担心特斯拉需要额外筹集资金的问题。他说道:“就现金及相关忧虑而言,实际上我们在自己的估值模型中作出的预测是,未来五年时间里特斯拉将需进一步筹集100亿至200亿美元资金,而我们对此并无意见。“

  “我们希望特斯拉能让尽可能多的汽车上路,下一步则是运作一个全自动驾驶出租车网络。”基尼还补充道。在上个月,马斯克承诺明年将有100万辆可做“机器人出租车”的汽车上路,这种预测即便是最好来说也通常被认为是过于乐观了。

  在本月早些时候召开的一次投资者电话会议上,两位受邀者向CNBC表示,马斯克预测自动驾驶将令特斯拉成为一家市值高达5000亿美元的公司。而截至周四收盘时为止,特斯拉的市值才刚刚超过340亿美元。

  基尼承认,马斯克经常都会设定“极具进攻性的目标”,但往往都达不到目标。“但这样做的结果是,他们能在某种程度上推动事情朝着目标方向发展,而且到目前为止已经做到了一些看似不可能的事情。”她说道。

  另外,基尼还反驳了有关特斯拉汽车的需求正在下降的说法,她指出:“从以旧换新的标准里程版Model 3车型而言,69%都是非高端车辆。也就是说,特斯拉正在拉动其他细分市场的需求。在高端汽车领域中,特斯拉的销量比第二大竞争对手高出60%。“

  “显然,人们喜欢这些汽车是有充分理由的。特斯拉在软件方面的优势是其他任何公司都无法匹敌的。”她还补充道。

关键词阅读:特斯拉 股价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