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股价2年内或升至3000美元 市值1.5万亿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 华尔街投行派杰(Piper Jaffray)在周五向其客户发出的一份研究报告中称,预计电商巨头亚马逊的股价将在大约两年之内上涨至3000美元,从而使其市值达到近1.5万亿美元,而且在此期间该公司并不需要做太多与目前有所不同的事情。

  “我们认为,亚马逊股价将在2021年中期至2022年中期之间达到3000美元,也就是未来24到36个月内达到这一水平。”派杰分析师迈克尔-奥尔森(Michael Olson)在报告中写道。“我们很有信心亚马逊股价将可达到这个水平,而且并不需要进行重大的收购交易,也不需要对公司业务作出其他的重大改变。”

  奥尔森还指出,他假设亚马逊所有主要业务的增长速度都将放缓,并在对亚马逊股票进行估值时采用了保守的估值倍数,但仍旧得出了上述令人瞠目的结论。通过分类加总法的估值方法,这位分析师认为目前而言亚马逊旗下零售业务是很便宜的。

  “在对亚马逊网络服务(AWS)和广告业务(这些业务被归类于‘其他业务’中)的价值进行调整后,该公司旗下核心零售业务目前的估值低于传统实体零售商按销售额计算的估值水平。 ”奥尔森在报告中写道。

  派杰将亚马逊的12个月官方目标价设定为2225美元,评级为“增持”。如果亚马逊股价上涨至3000美元,则代表着与其当前股价相比上涨65%。

  今年截至目前为止,亚马逊的股价累计上涨了20%,过去两年时间里则累计上涨了86%。不过,与此前触及的历史高点(当时亚马逊市值达到了一万亿美元以上)相比,亚马逊股价则已下跌了11%。

关键词阅读:亚马逊 市值 估值水平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