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对安全避风港资产需求重新上涨 黄金本周微收涨

摘要
黄金期货价格周五收盘小幅下跌,但在本周的整体交易中则有所上涨,原因是投资者对安全避风港资产的需求重新上升。纽约黄金微跌0.1%报收1283.60美元,本周累涨0.6%。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5月25日消息,黄金期货价格周五收盘小幅下跌,但在本周的整体交易中则有所上涨,原因是投资者对安全避风港资产的需求重新上升。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下属商品交易所(COMEX)1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1.8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283.60美元,跌幅为0.1%。在本周的交易中,黄金价格则累计上涨了0.6%。但在5月份截至目前为止的交易中,金价则累计下跌了0.2%。

  而在相关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交易中,全球最大黄金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上涨近0.1%,本周以来则累计上涨了0.5%。

  外汇经纪商Oanda的高级市场分析师爱德华-莫亚(Edward Moya)说道:“在国际紧张形势升级的环境之下,黄金的避险需求表现一直都逊于其他安全避风港资产。黄金的吸引力仍不是很大,我们很可能会看到交易商将等待金价突破每盎司1300美元的水平,或是跌破每盎司1265美元附近的2019年低点。”

  Royal Mint的贵金属业务主管克里斯-霍华德(Chris Howard)在周五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国际紧张形势升级,加之美联储表示将继续把基准利率维持不变,因此金价在周四的交易中仍保持坚挺。金价一直都难以抓住其从两周低点回升的机会,这就给黄金投资者留下了一种不太乐观的感觉。”

  周四,随着美国股市大幅下跌,黄金价格受到了避险支撑,创下了一周以来的最高收盘价。美元汇率下跌,债券收益率也有所下降,均对金价形成了支持。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下跌会促使黄金和原油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的价格上涨,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将会变低。由于黄金跟其他大宗商品一样都是非付息资产,因此国债收益率的下降对于金价来说是个正面因素。

  截至黄金期货市场周四收盘时,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下跌0.2%左右。

  以尤金-温伯格(Eugen Weinberg)为首的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在周五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Narendra Modi)所属政党在选举中获胜,这可能有利于金价。

  “在选举之前,莫迪承诺向农村居民赠送许多选举礼物。”分析师们写道。“这是印度迄今为止最大的黄金消费人群,而这些‘礼物’将令他们有能力大量购买黄金。印度卢布与六个月以前相比已经变得更加坚挺,这也有利于推动金价上涨。”

  与此同时,由于多次都未能争取到议员对其脱欧计划的支持,英国首相特雷莎-梅(Theresa May)已经决定在下个月辞职,这就使得英国的政治不确定性继续徘徊不去,也对黄金价格形成了支持。

  在纽约商品交易所的其他金属交易中,7月份交割的期银价格下跌5.8美分,报收于每盎司14.555美元,跌幅为0.4%,本周累计上涨了1.2%,但5月份以来则累计下跌了2.9%。7月份交割的期铜价格上涨1.9美分,报收于每磅2.700美元,涨幅为0.7%,本周累跌1.4%。7月份交割的期铂价格上涨3.4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802.90美元,涨幅为0.4%,本周累跌2.1%,6月份交割的期钯价格上涨17.9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325.70美元,涨幅为1.4%,本周累涨1.5%。

关键词阅读:黄金 避险资产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