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低点反弹微幅收涨 本周累计大跌近7%创年内周跌幅

摘要
原油期货昨日的大跌走势中反弹微幅收涨。纽约原油上涨1.2%报收58.63美元,本周累计大跌6.8%;北海布伦特原油上涨93美分,报收68.69美元,本周累跌4.9%。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5月25日消息,原油期货价格周五收盘上涨,从昨日的大跌走势中反弹,但在本周的整体交易中则仍旧创下了近年以来的最大单周跌幅。

  纽约商业交易所7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72美分,报收于每桶58.63美元,涨幅为1.2%。据道琼斯市场数据集团(Dow Jones Market Data Group)提供的数据显示,该合约昨日报收于每桶58.63美元,按主力合约计算创下了自3月12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另外,这还意味着WTI油价跌穿了每桶60.55美元的200日移动平均线。本周,WTI价格累计大跌6.8%。

  与此同时,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7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上涨93美分,报收于每桶68.69美元,本周累计下跌了4.9%。

  “整体来说,由于投资者对供应中断的风险感到担心的缘故,油价受到了支撑。”ThinkForex的首席市场分析师纳伊姆-阿斯莱姆(Naeem Aslam)说道。与此同时,全球股市都在周五的交易中呈现出上涨走势,也对油价形成了一定支持。

  “油价周四下跌至近期成交价区间的下限,原因是投资者对原油供应量增长的状况感到担心,促使交易商在阵亡将士纪念日长周末即将到来之际抛售原油。”辉立期货集团(Price Futures Group)的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Phil Flynn)说道。下周一,美国金融市场将因适逢阵亡将士纪念日而休市,因此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交割的WTI期货合约不会有常规交易,在洲际交易所交割的布伦特原油期货的常规交易时段也将缩短。

  德国商业银行的分析师称,供应因素对油价构成了压力,这仍然是油价背后的关键驱动因素。他们指出,布伦特原油期货合约呈现出了“明显的反向溢价”,也就是尽管前一个月的远期合约价格大幅下跌,但与下一份远期合约的差价则在实际上扩大到了1美元以上。

  “这表明,供应状况将持续保持紧张,这有着充分的理由支撑:由于美国的制裁,伊朗的石油出口量大幅下降;俄罗斯的原油运输仍因质量问题而面临着中断形势;欧佩克正在继续减产。”德国商业银行的分析师在周五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我们有理由怀疑,鉴于最近油价下跌的走势,沙特阿拉伯到底是否会愿意提高产量。因此,我们预测在不久的将来,油价将再次上涨。“

  但与此同时,也有一些分析师对原油价格的前景持悲观看法,原因是据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在本周早些时候公布的报告显示,截至5月17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了470万桶,从而导致本周以来的油价下行趋势加剧。

  “从指向现货市场供应过剩的政府库存数据与现在显示出‘翻车’迹象的经济数据看来,看涨石油的理由没有什么可取之处,阻力最小的路径已重新转向熊市。”业内刊物The 7:00’s Report的联合主编泰勒-里奇(Tyler Richey)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

  另外,油田服务提供商贝克休斯(Baker Hughes)在周五早些时候公布报告称,本周美国国内的活跃原油钻探平台数量减少了5座,总数降至797座,连续第三个星期减少。贝克休斯的这项数据可为美国的未来原油产量提供线索,钻探平台数量减少意味着产量可能下降,这对于油价来说通常是个正面因素。

  在纽约商业交易所的其他能源交易中,6月份交割的RBOB汽油期货价格上涨1.1%,报收于每加仑1.935美元,本周累计上涨了5.5%;6月份交割的取暖用油期货价格上涨0.5%,报收于每加仑1.971美元,本周累计上涨了5.9%;6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上涨2美分,报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2.598美元,涨幅为0.8%,本周累计下跌了1.3%左右。

关键词阅读:原油 OPEC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