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4月商业设备订单出现四个月最大幅度下降

  外媒报道,美国工厂4月商业设备订单出现四个月以来最大幅度的下降,表明在最近一轮关税的措施落地前,贸易纷争造成的影响已经在加深。

  美国商务部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扣除飞机的非国防资本品订单环比下降0.9%,逊于预期,前一个月下修为增长0.3%。该指标可反映商业投资情况。更广泛的订单指标--耐用品订单下降2.1%,略逊于经济学家预期,3月数据亦向下修正。

  公司对设备的需求下降,表明贸易摩擦使投资被推迟或受到抑制,企业继续迟疑不决。美国公司暂不下订单可能也与消化过剩的库存有关,同时,贸易紧张局势可能会进一步拖累商业需求。

  新关税措施的影响可能会在下月公布的5月数据中反映出来。

  数据显示,汽车和零部件订单出现接近一年最大降幅,初级金属、计算机和电子产品订单需求也有所下降。金属制品、机械、电气设备、家电和零部件订单增加。

  波动性较大的运输类别对整体耐用品数据构成拖累。民用飞机和零部件订单下降25.1%,此前另有其它数据显示,737 Max停飞后,波音4月飞机订单下降。

关键词阅读:设备订单 商业投资 商务部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