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本轮跌势中的输家 释放令乐观人士不安的信号

  美国股市再次走低。这又是一次值得逢低买入的机会吗?对于意欲行动的人,请考虑以下问题:传统上与经济活力相关的市场角落,其疲弱态势是否会持续下去?

  从小型股到芯片制造商,再到交通运输,通常被视作可以用来押注经济增长的公司周四均下跌超过1.5%,领跌大盘。令技术分析人士担忧的是,它们未能应证标普500指数今年的高点。半导体公司正滑向2008年以来最糟糕的月度跌势。

  当然,这些领头羊之前也出现过举步维艰的状况,不过从来没有成为持续10年的牛市的丧钟。尽管如此,在与中国的贸易战恶化,债券收益率持续下降以及企业利润止步不前的情况下,这些板块同时陷入困境可能正在发出值得注意的信号。

  “目前的问题是确定整体而言投资者如何看待贸易紧张局面,”Renaissance Macro Research联合创始人Jeff deGraaf表示。“如果它们被认为是暂时的,那么就存在持久战的风险。如果随着紧张局势升级,它们被消化,那么我们更加接近低点。我们的感觉是整个市场都处于第一阵营(争端将会平息),但特定行业(半导体)正在为核冬天做准备。“

  随着世界两个最大经济体在贸易战中的姿态变得更加强硬,美国股市周四下跌,标普500指数三周跌幅扩大至4.2%。随着该指数有望出现今年的首个月度下滑,Fundstrat的Tom Lee等策略师敦促投资者逢低买入,称贸易问题造成的股市跌幅不太可能超过5%。

  实际上,标普500指数在本月最低点时的跌幅为4.5%,因为隔夜跌幅往往在常规交易中抹掉,即便是今年以来最糟糕的交易日之后便出现反弹。

  但在这一韧性表象的背后是一些最具周期性股票的动能恶化。追踪小型股的罗素2000指数连续第三个月落后于大盘,该指数相对于标普500指数已跌至2016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与国内更大规模的同行相比,小型股公司更依赖于国内的收入,而且当它们苦苦挣扎时,会引起对国内经济的怀疑。罗素2000年指数去年6月达到相对峰值,是2018年末经济衰退恐慌的预兆,恐慌情绪引发了本轮牛市最严重的回调。

  与此同时,分析师经常将运输业的弱势视为不祥之兆,因为它们构成了进行商业活动的基础设施,并提供了有关经济势头的线索。半导体也是如此,有时被认为类似于电子时代的铁路。

  现在,两者都释放出不利市场的信号。道琼斯运输业平均指数下跌3.1%,势将连续第三周下跌。随着特朗普政府威胁禁止美国公司向华为销售产品,搅动了该行业,费城半导体指数本月迄今下跌了15%。

  “仍然是避险模式,”Piper Jaffray &;Co.的首席市场技术师Craig Johnson说。“这意味着大盘可能会进一步出现修正性回调。”他预计若标普500指数无法在2,800点上方站稳,那么该指数将至少回吐12月至4月的一半涨幅。这将意味着这个美股指数将下跌至2,650点。

关键词阅读:美股 逢低买入 小型股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