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银CEO暗示进一步缩减投行业务

  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 AG, DB)首席执行长Christian Sewing暗示该银行将收缩其投资银行业务,因其难以稳定业务并重新获得投资者的支持。投资者已将德银股价压低至纪录低点。

  Sewing在周四上午举行的该行股东年会上承认,高管们准备听到的关于业绩和合规失败的批评如潮水般涌来。他说,该行股价下跌对他个人而言是一个动力。

  Sewing表示,未来还将进一步削减投行业务,称该行管理层准备进行“艰难的缩减”。他说,该行将专注于有利可图的、不断增长的业务,但未立即提供细节。

  Sewing十分重视交易银行业务,从以往来看,这是德银旗下一重要部门,负责为企业的全球贸易活动提供融资,并为企业和政府处理现金。Sewing说,德银往往忽视这些业务。

  据知情人士透露,高管们已经讨论过将交易银行业务从其他投行业务中剥离出来,以凸显其更高的营业利润率。这个部门新上任的德国高管将被赋予更大的权力。

  Sewing称,德银还为其资产管理部门DWS制定了宏伟蓝图,希望把它打造成全球10大顶级资产管理机构之一。这一雄心勃勃的增长目标或需要把DWS的资产规模扩大近一倍,并且需要某种形式的合并或成立合资公司才能实现。《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和其他媒体报道称,DWS曾与瑞银(UBS Group AG)和其他公司就合并资产管理业务进行过磋商,但未达成交易。

  Sewing暗示,德银仍将考虑一项涉及DWS的并购交易,称如果该行继续实现内部经营性增长,且在其他战略选择出现时仍对这些选择持开放态度,其增长目标是可以实现的。该行去年在DWS公开募股中发行了约20%的股份。

  Sewing表示,德银的声誉和业务受到反复调查和合规问题的冲击。他说,必须进一步加强管控,并称监管机构认可该行取得的进展。

  Sewing表示,与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可能的合并是德银必须考虑的一个机会,但德银做出了单独前行的正确决定。

  Sewing说,德银现在需要一个明确的重点,必须调整业务部门,同时保持全球运营,在美国和亚洲拥有强大的业务。(华尔街日报)

关键词阅读:德银 投行业务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