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银行认为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有可能降至2.05%

  金融界美股讯 去年12月份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的时候,华尔街人士认为收益率会在接下来几个月反弹至3%以上。但是美国银行的Paul Ciana预计10年期收益率可能触及2.3%。

  随着投资者在令人失望的经济数据公布之后涌向美国国债寻求避险,市场周四触及了这一水平。接下来会怎样? Ciana把目光投向2.05%这一2017年9月以来的最低点。

  “眼下的市场大环境是:全球增长放缓,中央银行宽松立场增强,事实已证明通货膨胀目标很难实现,并且一系列宏观和地缘政治风险仍然存在,”美国银行固定收益,外汇和大宗商品市场首席技术策略师 Ciana表示。“这个市场的动能有利于(美债)多头。”

  世界各地对政府债券的需求激增,正在破坏大多数策略师的预测。2019年伊始,华尔街设想到年中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将接近3.25%。如今,这个预测看起来高了约一个百分点 。

  几个月来策略师一直在调低他们的预测,但他们可能还得进一步下调。对国际贸易争端可能削弱全球经济增长的担忧再次推动投资者进入最安全的市场,刺激美国国债收益率走向多年低点。

  虽然有些人认为涨势已经过头,但很少有人愿意站在债券踩踏式抢购潮的前面。但是富国银行的Mike Schumacher就是怀疑人士之一。这位利率策略业务负责人认为市场已经“超买”,未来几个月10年期收益率将走高,并将在年底收于2.75%左右。

  “限制对贸易的讨论可能是不可能的,当然也非常困难,但看起来这似乎有点像是单向交易,”他说。他更关注传统的市场主导驱动因素--美联储 。Schumacher指出,周三公布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上次会议的纪要显示了官员们对维持利率不变有共识,并且“真正发表意见的几个人认为下一步行动有可能会是提高利率,或者至少是收紧政策。”

关键词阅读:美国国债 收益率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