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险资产遭抛及中东局势缓和施压 原油重挫创两个多月新低

摘要
全球股市均呈现出下跌走势促使投资者广泛抛售风险资产,同时中东局势缓和加剧市场对于能源供应过剩的担忧情绪,原油大幅收跌。纽约原油下跌5.7%报收57.91美元,创两个月以来最低收盘价及年内最大单日跌幅。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5月24日消息,全球股市均呈现出下跌走势促使投资者广泛抛售风险资产,同时中东局势缓和加剧市场对于能源供应过剩的担忧情绪,原油大幅收跌。纽约原油创两个月以来最低收盘价及年内最大单日跌幅。

  纽约商业交易所7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下跌3.51美元,报收于每桶57.91美元,跌幅为5.7%。据道琼斯市场数据集团(Dow Jones Market Data Group)提供的数据显示,按主力合约计算,这意味着WTI期货创下了自3月12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另外,这还意味着WTI油价跌穿了每桶60.55美元的200日移动平均线。

  与此同时,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7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下跌3.23美元,报收于每桶67.76美元,跌幅为4.6%,创下了自3月25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无论是按美元价格还是按百分比计算,WTI期货和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均创下了今年截至目前为止的最大单日跌幅。

  Informa Economics的能源市场分析师马绍尔-史蒂夫斯(Marshall Steeves)称,今天是“一个避险日”,股市全线下挫。他在接受MarketWatch采访时说道,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三公布的公布数据“表明原油库存意外增长,产量也恢复增长,这对油价来说是个负面因素,市场对此作出了反应,出现了一些跟进卖盘”。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三公布报告称,截至5月17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470万桶,连续第二个星期增长。相比之下,据标准普尔全球普氏公司(S&P Global Platts)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该周原油库存减少200万桶。另外,报告还显示上周美国汽油库存也增加了370万桶,馏分油(包括柴油和取暖用油)库存则增加了80万桶,相比之下标准普尔全球普氏公司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该周汽油库存增加100万桶,馏分油库存减少100万桶。

  与此同时,“有关国际紧张形势的不确定性正在对包括股票和原油期货在内的各种金融市场产生不利影响”,史蒂夫斯说道。“当7月份交割的WTI期货跌破5月6日的低点时,该合约还迎来了技术性抛售,随后触发了每桶60美元的止损卖单。”

  大宗商品投资者担心,全球经济增长速度放缓的趋势可能加剧,这种忧虑导致股市也大幅下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周四重挫逾400点,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也同样大幅下跌。在欧洲和亚太市场上,周四股市也收盘走低。

  但与此同时,仍有一些大宗商品策略师对国际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持相对看涨立场。巴克莱银行的大宗商品研究分析师阿马普雷特-辛格(Amarpreet Singh)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我们预计,欧佩克将会继续减产,再加上需求的季节性上升,将在未来几个月时间里对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形成支持,使其保持在每桶70美元到75美元左右。”

  在纽约商业交易所的其他能源交易中,6月份交割的RBOB汽油期货价格下跌3.9%,报收于每加仑1.913美元;6月份交割的取暖用油期货价格下跌4.2%,报收于每加仑1.962美元。

  6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上涨3.5美分,报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2.578美元,涨幅为1.4%。美国能源信息署周四公布报告称,截至5月17日当周美国天然气库存增加1000亿立方英尺(约合28.3亿立方米),相比之下标准普尔全球普氏公司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该周天然气库存增加1030亿立方英尺(约合29.2亿立方米)。

关键词阅读:原油 风险资产 中东局势 美元 供应过剩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