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知道美股将走向何方?花旗:看企业派息就够了

  金融界美股讯 花旗研究(Citi Research)的一名策略师称,只需要追踪一下企业派发股息的情况,就能知道股市的未来走向。

  “就股市的驱动力到底是什么的问题而言,每个人都有各自最喜欢的理论。”花旗研究的策略师罗伯特-巴克兰(Robert Buckland)在本月早些时候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而我们认为,其实事情远没有那么复杂。”

  巴克兰指出,自2010年以来,全球股市上企业股息的年化增长率达到了7%。而在此期间,全球股市的年化增长率同样为7%。

  通过估算企业派发的整体股息的增长幅度,投资者应该可以预测股市的长期走势,花旗说道。

  “当然,股价的波动有时先于股息,有时又落后于股息,但这种脱节的情况不会持续太久。”巴克兰说道。“整体来说,历史给出的信息是很明确的:追踪股息的变化,就能准确预测股价的变化。”

  基于对股息增长的估测,花旗预测未来两年时间里全球股市的回报率将可达到13%。

  华尔街策略师通常会利用多种复杂的模型来预测股市走向,这些模型会使用从市盈率到利率等各种数据来进行衡量。与此同时,突然曝出的新闻头条经常都会让策略师们对其预测作出更改。但巴克兰则表示,华尔街策略师的长期预测方法应该简单很多才对,而且应将短期波动排除在外。

  “或许短期情绪会受到美联储政策或是其他因素的驱动,但最终股市还是会追踪基本面的。”巴克兰说道。这位策略师在报告中并未更加深入地解释为什么股市回报会与股息的增长率相同,仅指出这种关系在许多国家的市场上都由来已久。

  不过,这种联系很可能与一个事实有关,也就是股息能够准确地描绘一家公司的真实基本面,因为股息所代表的是公司支付所有费用后留下的实际超额资金。有趣的是,尽管像亚马逊(NASDAQ:AMZN)这样的大公司并不派发股息,但这种关系仍然存在。

  但确切地说,巴克兰发出警告称:“这种预测有着很大的误差空间”,因为华尔街分析师对股息作出的平均预期可能会是错误的,“不过,股息预测出错的可能性要低于每股收益预测出错的可能性”。

关键词阅读:花旗 派息 全球股市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