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欧盟和日本致力于在9月就工业补贴问题达成协议

  金融界美股讯 据一位知情官员透露,美国、欧盟和日本的贸易主管在致力于遏制国家支持产业的谈判方面取得了进展,并希望在9月再次会晤时达成协议。

  这位官员表示,在他们的下次会议上,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和欧盟贸易委员Cecilia Malmstrom以及日本经济产业大臣世耕弘成将寻求制作一份文本并在世界贸易组织成员中传阅。

  莱特希泽、Malmstrom和世耕弘成周四在巴黎召开会议讨论如何加强全球贸易规则。

  欧盟贸易委员Malmstrom在会后接受采访时说,“相关文本我们还没有准备就绪,但快了。”她补充说,谈判“正在往前推进”。

  “这需要时间,因为我们正在编写新的法律文本,所以我们需要确保它们是高质量并且我们可以达成共识的,”Malmstrom说。世耕弘成也同意“有很多进展”。

  工业补贴可以采取多种形式,包括地方政府向工厂提供的廉价或免费电力,税收抵免和低成本资金。这一直是贸易法中最有争议的领域之一,并且是世界贸易组织一些历时最长争斗战的中心,例如欧盟-美国对空中客车和波音公司所获政府援助的争执不休。

  上述协议将代表WTO的一项重大突破,可以帮助明确政府所有企业的定义,并修复对国家主导补贴的严格限制。如果成功,将意味着几十年来对世贸组织规则的最重大改革。

  周四会议后发布的联合声明称,“对于有关增加透明度,确定有害补贴并予以严格对待,以及确保可以运用的适当基准方面,部长们对文本讨论所取得的进展表示欢迎”。

关键词阅读:欧盟 美国贸易 补贴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