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降至五周低点

  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意外跌至五周低点,成为就业市场在经济信号喜忧参半之际仍然偏紧的最新迹象。

  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5月18日当周,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减少1,000人,降至211,000人,低于经济学家预估中值。波动性较低的四周均值降至220,250人。

  要点解读

  这是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连续第三周下降,表明在失业率处于近50年低点且工资稳定增长的情况下,劳动力市场仍然健康。

  最新数据可能比平时更受关注,因为属于劳工部非农就业报告的调查参照期。月度非农就业数据将于6月7日公布。

  截至5月11日当周持续申领失业救济人数增加12,000人,至167.6万人。

  此前彭博调查显示,经济学家对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的预估为从21.2万增加到21.5万人。

关键词阅读:失业救济人数 美国劳工部 非农就业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