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假iPhone换真机 中国留学生在美认罪面临3年监禁

  金融界美股讯 一名中国男子周三在俄勒冈州一个联邦法院认罪, 在两年的时间里,他向苹果寄送假iPhone,称这些设备无法开机,应该在保修期内更换。

  这位名叫江泉(音译)的30岁男子是俄勒冈州奥尔巴尼社区学院的一名前工程专业学生,他和他的同伙在两年时间里向苹果寄送了3000多部假iPhone,其中1500多项索赔被拒,但几乎同样多的申请获得通过,成功地用这种办法骗取了1493部iPhone手机。每部手机的成本为600美元,苹果的损失近90万美元。

  他们随后会把得到的iPhone寄到海外,在那里以数百美元的价格出售,作为回报,他们会得到一笔利润分成。

  根据法庭记录,一名苹果公司代表告诉调查人员,这起骗局取得成功的一个关键要素在于,这些手机无法使用,这意味着在技术人员发现它们是假货之前更换程序便已启动。

  调查始于两年前,当时美国海关官员缴获了几批来自香港的货物,其中包括来自中国大陆的手机。这些设备看似苹果产品,有着和iPhone一样的商标和设计特征,但其运输和包装方式引起了官员的怀疑,他们认定这些手机是假货。

  调查人员发现,这些手机是要运往周洋洋的邮寄地址,它们是一项进口操作的一部分,还牵扯到周洋洋在俄勒冈州科瓦利斯的邻居江泉。该市位于波特兰以南约85英里(约合140公里)处。

  调查人员通过苹果公司提供的记录,把江泉的姓名和邮箱、邮寄及IP地址与3069项iPhone保修索赔联系起来。所有索赔理由均为“不通电/有线充电问题”。

  江泉一案将于8月28日判决,他面临的最高惩罚为10年监禁,罚款200万美元或非法所得的两倍,以较高者为准。但根据认罪协议,美国检察官将建议判处他三年徒刑,并赔偿苹果至少20万美元。他的那辆黑色2015款奔驰CLA 250轿跑车也将被没收。

关键词阅读:iPhone 美股 留学生 监禁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