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险资产暴跌!纽约原油重挫逾5%逼近58美元

摘要
周四全球市场再次经历动荡,风险资产纷纷走低。美、布两油持续下跌,WTI原油大跌逾5%报58.33美元,同时跌破关键的200日移动均线;布伦特原油期货大跌4.2%跌破68美元,日内跌幅也超过3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5月23日消息,周四全球市场再次经历动荡,风险资产纷纷走低。美、布两油持续下跌,WTI原油大跌逾5%报58.33美元,同时跌破关键的200日移动均线;布伦特原油期货大跌4.2%跌破68美元,日内跌幅也超3美元。

  德商银行分析师卡斯滕弗里奇表示,国际油价今日重挫,受到美国原油库存激增、贸易担忧、德国经济数据不佳以及全球股市抛售等因素的集体拖累。不过,市场对美国的库存数据反应过度了,因为全球供应仍旧偏紧,预计价格将很快再次反弹。

  全球开启避险模式。恐慌指数VIX涨超16%,美国三大股指盘初均跌超1%,标普500能源指数势创自2018年圣诞夜以来最差单日表现,美债收益率全线飘绿,十年期国债收益率跌1.2%,3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逾1%,英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至0.967%下方,为2017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早在下午时段,欧洲主要股指也普遍低开低走,德国DAX指数一度大跌1.87%,英国富时指数、法国CAC40指数和西班牙IBEX35指数等跌幅同样在1%以上。而作为德指的前瞻性指标,标普500指数股指期货现跌1%,纳斯达克股指期货跌1.3%,道琼斯工业指数期货跌0.95%。

  欧洲斯托克汽车板块指数在下午早些时候下跌近2.7%,为2月以来新低,分析称戴姆勒除股息后下跌7.2%,是拖累汽车行业板块进一步下滑的主要因素。

  市场分析指出,英国脱欧再生变故和欧洲议会选举的举行,是导致避险情绪急剧升温和风险资产承压下挫的主要原因。英国首相特蕾莎·梅昨天表示,她将于本周五提交接受议会表决的脱欧方案,将是“最后的机会”。消息导致英镑兑美元汇率一度跌至今年最低点。

关键词阅读:原油 风险资产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