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存数据意外大涨施压 原油收跌创三周来最大单日跌幅

摘要
政府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国内的原油库存出人意料地大幅增长,相比之下分析师此前预期为下降,原油大幅收跌。纽约原油下跌2.7%报收61.42美元,创5月2日以来最大美元及百分比跌幅,同时创5月13日以来最低收盘。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5月23日消息,政府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国内的原油库存出人意料地大幅增长,相比之下分析师此前预期为下降,原油大幅收跌,创三周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纽约商业交易所6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下跌1.71美元,报收于每桶61.42美元,跌幅为2.7%。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提供的数据显示,这意味着无论按美元价格还是按百分比计算,WTI期货都创下了自5月2日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并创下了自5月13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

  与此同时,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7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下跌1.19美元,报收于每桶70.99美元,跌幅为1.7%,同样创下了自5月13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

  “尽管美国的原油进口量大幅下降,但炼油厂的产能利用率低于一年以前的水平,从而促使原油库存连续第二个星期增长——在过去九个星期时间里,美国的原油库存增加了3700万桶以上,增幅高达8.5%。”ClipperData的大宗商品研究主管马特-史密斯(Matt Smith)说道。与此同时,美国国内的原油产量也“再次上升,而美国还再一次释放了战略石油储备(这一次释放了120万桶),起到了帮助推动库存上升的作用”。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在周三早些时候公布报告称,截至5月17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470万桶。相比之下,据标准普尔全球普氏公司(S&P Global Platts)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该周原油库存减少200万桶,而美国石油协会(API)周二报告则显示该周原油库存增加240万桶。另外,报告还显示上周美国汽油库存也增加了370万桶,馏分油(包括柴油和取暖用油)库存则增加了80万桶,相比之下标准普尔全球普氏公司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该周汽油库存增加100万桶,馏分油库存减少100万桶。

  另外,能源信息署还在报告中称,上周美国国内的原油总产量与此前一周相比增加10万桶/日,达到了1220万桶/日。

  辉立期货集团(Price Futures Group)的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Phil Flynn)称,市场上出现了“一系列炼油相关问题”,另外还面临着“休斯顿航道受限的问题”。此外还有传言称,“炼油商正在囤积石油,因为它们担心未来几周时间里的供应将会趋紧”。

  此前,油价在周二的交易中收盘下跌,原因是国际紧张形势导致能源需求前景承压。但与此同时,中东地区的紧张形势则对作为国际价格基准的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形成了一定支撑。周二,与伊朗结盟的也门胡塞(Houthi)叛军用一架装有炸弹的无人机袭击了沙特阿拉伯的机场和军事基地,从而重新点燃了中东地区的紧张形势。在伊朗和美国之间的关系仍旧高度紧张之际,沙特方面承认了这起袭击事件。

  在纽约商业交易所的其他能源交易中,6月份交割的RBOB汽油期货价格下跌2.8美分,报收于每加仑1.991美元,跌幅为1.4%;6月份交割的取暖用油期货价格下跌3美分,报收于每加仑2.049美元,跌幅为1.5%。

  6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下跌7美分,报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2.543美元,跌幅为2.7%。美国能源信息署将在周四公布上周的天然气库存报告,据标准普尔全球普氏公司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该周天然气库存增加1030亿立方英尺(约合29亿立方米)。

关键词阅读:原油 库存数据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