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下挫为避险资产带来支撑 黄金微幅收涨

摘要
美国股市下挫提振避险资产投资吸引力,黄金从昨日触及的三周低点回升微幅收涨。纽约黄金微涨0.1%报收1274.20美元,在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攻不够黄金进一步上涨。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5月23日消息,美国股市下挫提振避险资产投资吸引力,黄金从昨日触及的三周低点回升微幅收涨。

  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1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274.20美元,涨幅为接近0.1%。在美联储公布5月份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后,该合约在随后进行的电子盘交易中进一步小幅上涨每盎司1274.30美元。此前,金价在周二的交易中报收于每盎司1273.20美元,按主力合约计算创下了自5月2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

  而在相关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交易中,全球最大黄金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也下跌了0.1%。

  加拿大皇家银行财富管理公司(RBC Wealth Management)的董事总经理乔治-格罗(George Gero)说道,“由于股市表现疲弱的缘故,投资者开始逢低买入黄金”,从而使得金价仍旧保持在每盎司1275美元至1300美元的区间之内。与此同时,投资者仍对英国脱欧相关风险感到担心,英镑汇率大幅下跌,再加上国际紧张形势的影响,“因此市场波动性仍旧存在”。

  “尽管国际形势存在着很大的不确定性,但交易商还是没有兴趣持有作为避险资产的黄金。”ThinkForex的首席市场分析师纳伊姆-阿斯莱姆(Naeem Aslam)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他指出,数据显示SPDR Gold ETF遭遇了自2016年以来最大的流出,在5月份的第一周的流出超过了9.26亿美元。值得注意的是,就在此前一周这个交易所交易基金还迎来了1.2亿美元的流入。

  美联储周三公布了5月1日到2日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货币政策会议的纪要。这份纪要显示,多数与会官员都认为,通胀的下降是暂时性的。纪要还显示,与会成员调高了对全年美国经济增长的预期,并表示此前有关经济减速的忧虑已经有所减弱。尽管与会官员普遍抱有乐观态度,但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在利率问题上还是保持着耐心的立场,主要原因是缺乏通胀压力,这就使得这家央行能够继续观察事态的发展,随后再采取任何可能会有的进一步行动。

  美联储最初曾暗示该行可能会在2019年里加息两次,但在今年早些时候,美联储官员则已放弃政策紧缩立场,目前的预测是既不会加息、也不会降息。圣路易斯联储主席詹姆斯-布拉德(James Bullard)在隔夜发表讲话时表示,如果通胀看起来无法回到2%的目标水平,那么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可能需要调低短期利率目标。布拉德是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今年的轮值投票委员。

  美联储加息可能会削弱黄金对投资者的吸引力,这是因为黄金是一种非付息资产。与此同时,美联储加息还倾向于推动美元汇率上涨,而在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上涨会促使黄金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的价格下跌,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将会变高;反之亦然。

  截至黄金期货市场周三收盘时,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本月截至目前为止累计上涨了0.6%左右。

  在纽约商品交易所的其他金属交易中,7月份交割的期银价格上涨3.9美分,报收于每盎司14.449美元,涨幅为0.3%。7月份交割的期铜价格下跌3.7美分,报收于每磅2.678美元,跌幅为1.3%。7月份交割的期铂价格下跌10.1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805.30美元,跌幅为1.2%。6月份交割的期钯价格上涨1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313.50美元,涨幅为近0.1%。

关键词阅读:黄金 美股 避险资产 加息 会议纪要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