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股价跌至两年半低点 自发债以来市值缩水20%

  金融界美股讯 周三,在花旗下调了对这家陷入困境的电动汽车制造商的目标股价后,特斯拉股价延续了近期的跌势,导致包括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内的近期股票买家亏空1.75亿美元。

  特斯拉周三股价下跌6.02%,至192.73美元,自2016年末以来首次收于200美元以下。自5月2日该公司发行18.4亿美元可转换债券和近9亿美元股票以筹集新资本并争取时间停止亏损以来,其市值已缩水五分之一。

  花旗分析师伊泰-米凯莱(Itay Michaeli)将特斯拉的目标价从238美元下调至191美元。米凯莱对特斯拉的评级为“卖出”。

  他在一份报告中写道,“最近的融资是积极的一步,但如果特斯拉不能实现自由现金流目标,它的资产负债表不一定能摆脱困境。最近报道的内部备忘录似乎对之前的指引提出了质疑,无助于风险/回报的计算。其影响可能是严重的,因为一家汽车制造商的资产负债表总是受到信心‘螺旋’风险的影响。无论是好是坏,我们认为公司尽早提供更正式的指引更新是很重要的。”

  马斯克上周在发给员工的一封电子邮件中说,他将加大成本削减力度,最近筹集的27亿美元资金将使特斯拉在今年第一季度烧钱的速度下,只剩下10个月的时间实现盈亏平衡。

  美国权威消费者期刊《消费者报告》(Consumer Reports)周三警告称,特斯拉的自动驾驶功能在最近的更新后,存在“严重的安全问题”。

  特斯拉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4月22日,马斯克告诉投资者,特斯拉的无人驾驶“机器人出租车”明年将在美国推出,这一说法遭到了一些自动驾驶专家的质疑。

关键词阅读:特斯拉 股价 市值缩水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