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易纠纷是股票克星!现在投资这些股才能睡好觉

摘要
市场上现在值得投资者购买的股票屈指可数。Cramer称,自己所指的可购买的股票是那些买进后能让投资者在晚上安心的睡个好觉而不是买入后使投资者一直提心吊胆地股票。

  CNBC财经名嘴Jim Cramer周二(5月21日)称,市场上现在值得投资者购买的股票屈指可数。Cramer称,自己所指的可购买的股票是那些买进后能让投资者在晚上安心的睡个好觉而不是买入后使投资者一直提心吊胆地股票。

  金融类的股票

  受收益率曲线反转的拖累,除金融科技股外,金融类的其它股票给投资者带来的只有痛苦。金融类的股票在标普500指数中约占13%的权重。

  当长期国债利率低于短期国债利率时,收益率曲线就会反转。在这种环境下,银行更难从贷款中获利,因此许多投资者都将资金转移到利率风险较低的金融领域中进行投资,比如投资PayPal(PYPL)和Square Inc.(SQ)这两支股票。

  工业类的股票

  工业类的股票约占大盘9%的比重,按目前的情况来看,中美贸易纠纷的升级使得这一行业受到了打击。现在投资这一类的股票并非是明智的选择。在美国周二暂时放松对中国企业华为的限制后,该行业的股票出现反弹。SPDR追踪精选工业股指ETF(XLI)上涨1.18%。

  但是Cramer表示美国政府几乎每天都在对中国发出新的威胁,使得这个行业的股票遭殃。在这种情况下,投资这个行业的股票基本上是亏钱的。只有一两支股票是例外。

  零售业的股票

  零售业的股票约占标普指数10%的权重。Cramer称,对中国进口商品征收关税可能对美国公司的利润率产生负面影响。这就是在Walmart(WMT)公布了一个9年来最好的季度业绩后,该公司的股票却没有大涨的原因。

  医疗保健业的股票

  医疗保健业的股票约占标普指数15%的权重。每当联邦参议员Bernie Sanders、Elizabeth Warren和其他民主党的总统候选人提出建立全民医保体系时,美国医疗保健业的股票就会受到沖击。

  Cramer周一称,美国的前副总统Joe Biden于2019年4月放出的自己将在2020年参加美国总统大选的消息可能有助于提振该行业的股票。

  信息技术业的股票

  作为一个整体,通信和信息技术公司的股票约占标普指数30%的权重。Cramer称,Facebook(FB)、Amazon(AMZN)、Netflix(NFLX)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GOOGL)股票的表现都很好,但半导体板块的股票面临一些不利的因素。

  周二,芯片股成功拉回涨势。然而,Cramer不会让投资者对这一板块的股票抱太大的希望,因为在贸易纠纷中,中国决定报復美国的那一刻,就是这一板块的股票下跌的时刻。

  Cramer接着说,石油、航空和房地产板块的股票都存在着风险。如果美国和中国能够达成贸易协议,那么那些现在因贸易纠纷的影响而一败涂地的公司的股票也将受到投资者的追捧。

关键词阅读:美股 贸易纠纷 股票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