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风险意识的千禧一代如何投资?这五只美股或为良选

  金融界美股讯 在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期间,你身在何处?是努力想要保住自己的工作,同时眼睁睁地看着市场崩盘侵蚀了你的退休基金?还是在那时你只是个孩子,只能坐视你父母面临的困境,甚至是根本就没有意识到这一点?

  私人资产管理公司Levin Eastly Partners的首席投资官杰克-墨菲(Jack Murphy)发出警告称,新一代的投资者“正在觉醒,而他们对以往的风险没有记忆”。但墨菲说道,他有“千禧一代”投资者需要的可靠的股票选择。

  墨菲指出,在金融危机过后,各国政府为帮助修复经济而采取了干预措施,但现在这些措施的影响正在开始减弱,而“这种经济镇静剂”效果的消失则意味着,新一代投资者面临着一个不确定的时期。

  就目前而言,新一代投资者最想要的是投资的确定性,他说道。

  现在的问题在于,有些投资者正在迅速出手,买入那些有迹象表明自身业务呈现出上升势头之公司的股票;与此同时,对于有迹象表明存在任何不确定性的公司,他们则将迅速出售其股票。

  本周一,墨菲在这家资产管理公司举行的年度首席投资官峰会(Chief Investment Officer Summit)上发表讲话。基本上来说,他在讲话中主要谈到的是那些喜欢轻易出手操作的投资者。

  这位主动型基金经理人推荐了五只股票,认为这些股票经得起时间的考验。

  “无论是在战争还是和平时期,我们都对这些股票进行了投资。不管是在利率上升还是下降的时期,也不管是在经济衰退还是增长时期,我们都是这样做的。”墨菲说道。他还补充称,Levin Eastly在进行投资时总会绕开那些容易招来麻烦的大型板块,同时也会绕开那些要么能让人赚得盆满钵满、要么就让人最终一无所得的股票押注。

  以下就是在当前这个“不确定的时代”中,墨菲看好的五家公司:

  1. 通用汽车

  今年截至目前为止,这家汽车制造商的股价已经累计上涨了10%,但5月份迄今则累计下跌了5%左右。墨菲强调指出,通用汽车股票可以为投资者提供很好的股息收益率,而且该公司拥有更好的资产负债表和一项已经去风险化的养老金计划。与此同时,通用汽车手头还拥有充足的现金。

  2. 卡夫亨氏公司

  这家食品巨头的股价在今年截至目前为止的交易中累计下跌了26%左右,本月也同样下跌,原因是有消息称该公司将对回溯至2016年的业绩进行重编。但墨菲仍旧认为,如果卡夫亨氏公司开始对旗下品牌进行商业化,也就是为这些品牌找到赚取收入的方法,那么该公司就将从中获益。与此同时,他还指出该公司可向投资者提供5%的股息收益率。

  3. 沃尔玛

  这家全球最大的零售公司正在“朝着技术和电子商务的方向转型”,这意味着该公司将可与亚马逊一争高下,墨菲说道。

  4. 诺基亚

  在5G网络技术蓬勃发展之际,这家芬兰手机制造商是值得关注的公司之一,而且该公司应该会继续回购股票。墨菲指出:“诺基亚的估值也远低于可比公司,而且能为投资者提供4%的股息收益率。”

  5. Bio-Rad Laboratories

  墨菲称,这家为生命科学和临床诊断行业打造产品的公司是很有前途的——该公司持有实验室设备供应商Sartorius AG的35%股份,再加上正在实施一项重组计划和销售执行战略,未来将可为投资者带来回报。

  与此同时,对于所谓“FAANG”——社交网络巨头Facebook、苹果公司、在线零售巨头亚马逊、流媒体视频服务巨头奈飞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的五大科技巨头,墨菲则并不是太看好。

  他说道,这些炙手可热的科技公司都在提供能够改变游戏规则的技术,但投资者应对其与众不同的财务结构保持谨慎立场。

  举例来说,按自由现金流计算,亚马逊和奈飞的估值分别为80倍和50倍左右。自由现金流是用于衡量一家公司的表现的关键指标之一。

  “对于一家估值达到相当于自由现金流50倍的公司来说,如果这家公司犯下一个错误,那就可能会带来很大的问题。但是,与一家估值相当于自由现金流80倍的公司相比,前者犯错误所面临的后果很可能要轻得多。”墨菲说道。

关键词阅读:美股 千禧一代 风险意识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