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次遭遇这样的抛售时 美股在随后3个月里大涨9%

  金融界美股讯 美股市场本月以来遭遇了抛售,但现在正慢慢地从最糟糕的局面中恢复过来。

  曾在高盛和另一家投行Cowen担任市场技术面分析师的海伦-梅斯勒(Helene Meisler)表示,从一个不是太受关注的指标来看,标普500指数可能会收复此前的全部失地,再度创下新高。

  “在上周的较早时候,我看到从有些指标来看,市场已被极度超卖,而且随后也继续朝着这个方向发展。”梅斯勒在接受CNBC旗下节目“Trading Nation”采访时说道。

  举例来说,短期交易指数(Short-Term Trading Index,又被称为“ Arms Index”,即阿姆氏指数)已大幅上升,达到了通常来说表明看跌情绪过度的水平。这项指数被用于衡量市场情绪,其计算公式是:(上涨公司家数/下跌公司家数)÷(上涨公司交易量/下跌公司交易量)。

  “上周(阿姆氏指数)的读数为略低于1.35,我们认为这标志着市场遭遇超卖。因此我觉得,基于上周的极端情况,我们目前在市场上看到的是一轮超卖后的反弹。”现为RealMoney网站撰稿人的梅斯勒说道。

  在过去15个月时间里,当阿姆氏指数达到这样的水平时,就表明市场已经见底。梅斯勒说道,在市场遭遇了本月的抛售之后,这种模式可能会重演。

  “你们可以看到,去年上半年发生过四个这样的例子,也就是每次(阿姆氏指数)出现极端的读数时,市场每一次都实现了反弹,有时的涨幅仅为5%,但有时上涨的幅度则要大得多。”梅斯勒说道。“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周一的交易中,下跌股票的成交量在总成交量中所占比例达到了90%以上,这通常来说是一种极端的读数,意味着市场进入了超卖状况,因为太多的抛售已经发生。”

  阿姆氏指数最近的这一次上涨与市场在去年6月下旬见底的走势是相吻合的,在那以后标普500指数一路上涨9%,直至同年9月9日见顶时为止。自5月13日见底以来,这项基准股指已经累计上涨了2%。

  期权市场的表现也对梅斯勒的预测形成了支持。她说道,看跌/看涨比率已经变得过于极端,这个指标追踪的是看跌期权与看涨期权之间的数量对比。

  “在过去九个交易日中,有八个交易日的看跌/看涨比率达到了100%以上,这种情况是是不同寻常的。客观来看,去年12月份曾经连续10个交易日出现这种情况,当时股市遭遇了沉重的抛售,而现在股市的跌幅在3%到5%之间,也就是说,人们在很短的时间里就变得非常悲观了。”梅斯勒说道。

  “在接下来的几天时间里,我们应该会看到这种读数显著下降,市场情绪回到看涨状态。”她说道。

关键词阅读:美股 抛售潮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